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麻镇便民服务中心: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
来源:麻镇便民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06 15:21:02   作者:岳慧   编辑:韩雪娇


眼下正值春耕关键时节,近日,麻镇便民服务中心引导群众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麻镇便民服务中心杨家峁村地处山区,农业基础较为薄弱,不适合集中连片种植,而前尧湾村地处川道地区,土地多集中连片,非常适合机械化种植,但由于资金短缺,规模化种植难实现。镇扶贫办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与两村合作社负责人沟通协调,镇村两级干部一条心、齐发力,达成两个村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农业产业的意向,走合作共赢的道路,为两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稳定脱贫寻求一条新路子。目前,杨家峁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与前尧湾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合作,共同种植夏收马铃薯200亩。去除种子、肥料、人工成本预计每亩纯收入可达500元,200亩马铃薯可增收十万元。

“我们已经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接下来还要辛勤的耕耘,我们将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在合作社务工,请县农业局专家进行专业指导,确保农业产业发展能给合作社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给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增加信心。”前尧湾村支部书记王瑞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