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规范高石崖路段人行道停车管理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01 10:23:00   作者:田永成   编辑:尤文


“在高石崖开饭店十几年了,虽然执法部门持续整治,但人行道乱停车现象屡禁不止,现在十多年的人行道‘顽疾’终于清除了。”连日来,府谷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针对高石崖路段人行道违法停车、二手车交易常年占道经营、违法搭建、店外经营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扫清障碍,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点赞。

“人行道乱停车、乱摆放不仅对行人出行造成不便,对沿街店面生意也影响很大。”在高石崖经营多年饭店的任海林回想起过去,令他苦不堪言。“我们店面门前的人行道本身就窄,多少年来一直都是‘你走了,他来了’没有清净的一天,送货车每次来了都到不了门前。通过市容市貌监察大队这次的彻底整治,门前敞亮了,卫生也好了。”任海林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治后的人行道秩序井然,成效显著。高石崖村地处城乡结合部,人口众多,产业结构复杂,该处的市容市貌顽疾治理一直是市容市貌监察大队执法工作中的难点,也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关键工作。整治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前,执法人员通过加强劝导做思想工作、加大街面巡查管理力度等方式,利用一周时间张贴违法停车提示单、向沿街门店发放告知书,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了此次行动高效、有序进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府谷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大队长赵跃飞说:“去年10月份,县政府发出严禁人行道停放车辆的通告,授权市容大队开展整治人行道违停工作。自接到授权执法以来,市容大队积极部署力量开展此项工作,通过全队上下夜以继日的努力,截至目前主城区人行道整治效果非常好。这次对高石崖路段人行道违法停放车辆的集中整治行动,是市容大队全面落实县政府‘对全县人行道专项整治行动’的接续工作。现阶段,正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验收的关键时期,今后市容大队对高石崖段人行道的违停管理工作将保持常态化,希望能够得到车主朋友们的理解与配合,共同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容和出行环境,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去年10月18日,县政府发出“关于严禁人行道停放车辆的通告”,授权府谷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在全城区范围内开展“人行道违法停放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对机动车违反规定在人行道停放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市容大队自接管这项工作以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抽调得力人员强化执法培训,周密部署实施,与交警部门建立了城警联动机制。执法人员一线高频次巡查,发现违停,面对面进行说服教育、制止劝离,对于态度强硬、不服从管理的车主,采取拍照取证、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强制拖移车辆等措施,城区主要街道两侧人行道车辆违停整治成效明显,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城区“颜值”得到明显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