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镇黄甫镇庙沟门镇碛塄农业园区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28 21:20:40   作者:杨瑞敏赵霞 麻羽茜 吕小慧   编辑:尤文

府谷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2020年经济工作会

4月28日,府谷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2020年经济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宝应邀指导会议。

会上,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镇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府谷镇《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选举云永胜同志为府谷镇人民政府镇长;各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党建、宣传、综治、安全环保、扫黑除恶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以及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全面脱贫攻坚的一年,全镇上下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汇聚各方力量,积极争取,落实中省市县投资,认真搞好项目协调、产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发展思路,锁定发展目标,实施项目战略,壮大“三农”工作,改善城乡风貌,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要坚持领导带头,注重深入群众,强化工作调度,树立鲜明导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开启黄河几字湾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镇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碛塄农业园区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会

4月27日,碛塄农业园区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会。副县长陈昊应邀指导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园区2019年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2020年园区将按照“山顶林草覆盖、山坡经济林果、川道万亩良田、沟道特色养殖”的发展模式,发展中药材、红枣等特色农业,扶持本土企业,带动增收创收;将筑牢重大风险防线,落实污染防治举措,搞好人居环境整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招商引资,加快文旅建设,拉动石马川沿线各村向产业型、环保型、生态型、文化型、现代型快速转变,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全面落实社会保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推动发展公共服务,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碛塄人民幸福指数;加强自身建设,加大激励鼓励,加强执纪问责,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作出贡献。

黄甫镇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4月28日,黄甫镇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应邀指导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全镇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党建、党风廉政、信访维稳、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农业农村及环保工作作了专题发言;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单位、优秀企业及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2020年,黄甫镇要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为契机,围绕党建带动、园区拉动、振兴推动、民风促动、创新驱动的工作总思路,牢牢把握东部产业融合中心建设的机遇,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开启黄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大提升、人居环境大整治、民情民意大走访、纪律作风大整顿、安全生产大检查、营商环境大优化、立足岗位大比武、产业融合大发展、精准脱贫大攻坚、乡风民风大改善“十大攻坚行动”,着眼党建争强、振兴争先、营商争优、民生争赞、社会争稳、项目争速、服务争效、产业争融、扶贫争质、民风争好的“十争”追赶超越目标,为实现文化旅游名镇、产业融合新镇、城乡统筹重镇、宜居宜业特色镇、和谐富裕幸福镇的黄甫振兴愿景凝心聚力,砥砺作为。

庙沟门镇召开2020年度经济工作会

4月27日,庙沟门镇召开2020年度经济工作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镇工作,对2020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的先进集体、单位、企业以及个人。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20年该镇将以“多元融合体”党建品牌为引领,以“四多元、四融合”为抓手,全力打造“聚能新型镇,宜居庙沟门”,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把握经济增长“发力点”,充分利用好镇域优势,进一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把优化产能、品牌塑造作为重要抓手,抢抓机遇,不断扩大企业规模,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发展后劲,努力开启庙沟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是抓住乡村振兴“关键点”,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和全县工业化发展农业、城镇化繁荣农村、产业化富裕农民的思路,重点发展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提升集镇管理水平,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切实将庙沟门打造为多元融合、美丽宜居的基层管理创新示范镇。

三是突破全局发展“重难点”,立足脱贫攻坚、教育优先、健康庙沟门建设等重点项目,统筹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力满足群众期盼,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四是站稳作风建设“落脚点”,站在将政治、讲奉献、讲纪律的高度,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为民执政、廉洁从政,全力加强自身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