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聚金邦参与起草“果酒通用技术要求”行业标准
  发布时间:2020-04-28 15:47:34   作者:李刚   编辑:周宁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由我县企业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品开发公司参与起草的“果酒通用技术要求”(QB/5476-2020)行业标准公布,从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规定了果酒(除葡萄酒)的术语、定义、命名规则、产品分类、技术要求、分析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储存等10项内容。这是我县食品行业企业首次参与起草的行业标准获得通过。

行业标准是对没有国家标准而又需要在全国某个行业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所制定的标准。行业标准不得与有关国家标准相抵触。有关行业标准之间应保持协调、统一,不得重复。2019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倡导,主动联系规模以上企业,为它们提供有力的技术指导,鼓励企业参与制定行业和企业标准,规范市场营销环境。

此次参与起草标准的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品开发公司是我县农产品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引进国际领先的果酒酿造加工设备,以我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府谷海红果为原料,生产海红果酒、海红果白兰地、浓缩海红果(高酸小苹果)清汁等产品,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得三项国家发明专利。公司先后被认定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陕西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榆林市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府州红”为公司注册商标,目前拥有3大系列13种产品。“府州红”海红果酒荣获第二十二届杨凌农高会科技成果博览会“后稷特别奖”,入选2015年陕商行业重点推广品牌;“府州红”白兰地(48°)荣获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参展产品金奖;海红果利口酒获得2019年中国优质葡萄酒(果酒)挑战赛金奖,并且被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定为2019年陕西省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府州红”海红果酒2019年被榆林市政府评为榆林好产品;“府州红”海红果酒荣登2019年中国果酒TOP ONE榜单前十名;为保证产品优质原料,公司采取与果农定向合作形式,初步形成“公司+基地+果农”的产业化模式。试产过程中累计收购优质海红果800多万斤,为果农增收900多万元,惠及600多户果农。随着产品市场不断扩大,逐步实现5000吨设计产能,预计消化海红果5万多吨,为果农增收1亿多元,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实现产业扶贫做出积极贡献。

2018年以来,该公司联合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多所高校和单位,主动行动,积极提供生产实验基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参与起草该标准,终获得国家认可。

此项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我国果酒生产行业的标准空白,为全国果酒生产企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