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民政局为困境儿童构筑安全港湾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05 19:54:26   作者:郝峰 ​   编辑:尤文

疫情发生以来,我县民政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严格纪律保障、强化责任担当,以优良的作风、坚毅的行动,为困境儿童构筑安全港湾。

精准施策,夯实主体责任。自中省市县作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该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期间儿童救助保护工作部署会议,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府谷县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府谷县民政局关于贯彻落实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救助保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县镇两级儿童专干、儿童福利机构责任。

细化责任,加强纪律要求。通过落实干部包抓和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度,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儿童福利机构、机关干部无缝衔接,定人、定责、定范围,全力以赴对县内66名农村留守儿童、603名困境儿童进行动态监管。实行一日一报制度,如发现个别人员因思想松懈、态度怠慢引发系列问题的,将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精简程序,加大救助保障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发挥“使命担当”意识,对生活出现困难的儿童要采取个人承诺的方式先行保障,确保疫情期间各类儿童生活平稳顺利。截至目前,全县共新审核审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6人,发放儿童分类救助保障资金57.33万元,发放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各类儿童救灾物资1000余件。

强化落实,加强风险防控机制。坚持防控要求不放松,儿童福利机构实行封闭管理,严格24小时值班在岗和领导带班制度,各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全天保持通信联络畅通,及时报送疫情防控详细信息。县民政局适时派出工作组督查督导,细化安全风险预报预警和防范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