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县人武部:扶贫路上的迷彩绿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03 21:22:53   作者:高艳飞 杨越敏 ​   编辑:尤文


近日,府谷镇狮子城行政村后付家墕自然村村民刘增起家里来了一群特殊“客人”,一进门他们就熟络地帮着刘增起扫地、收拾屋子……同样,这一幕还发生在邻村王板仁家。

这群特殊“客人”是县人武部的干部职工。2017年,县人武部包抓狮子城行政村后,先后争取、出资90万余元帮扶付家墕村硬化通村道路1.5公里、栽设路灯52盏,并积极协调府谷镇中心医院向该村贫困户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为村里的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同时,结合“三百工程”实施契机,多次为该村的学生捐赠衣物和学习用品。

刘金小是狮子城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和小女儿患有精神疾病,大女儿刘宁需长期在家照看他们,全家生计仅靠刘金小常年在外务工得以维持。针对他家实际情况,县人武部精准施策,除帮助他们买药、买羊子外,还将刘金小的妻子与小女儿送到县城医院进行治疗,并帮助刘宁找了一份工作。

县人武部干部在给刘金小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时,刘金小感动不已,“除了给我们送慰问品、送医送药,还帮我们掏茬子、撒肥、打扫卫生……不仅解决了我们眼前的困难,更让我们对未来生活有了美好期盼。”

“近年来,我单位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和举措,多次到帮扶村入户走访,通过宣传、慰问、产业扶持、医疗帮扶等形式,充分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改变了等靠要的落后思想。”人武部派驻狮子城帮扶干部王跃飞表示,下一步,县人武部计划积极筹措项目资金,继续帮助该村修缮通村道路,为该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通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