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民政局:联村包户献真情 为民富民助脱贫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9 22:56:21     编辑:尤文

3月18日,府谷县民政局8名联村包户帮扶干部走进黄甫镇,了解核实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杨振平是民政局分管扶贫工作的副局长,每次到黄甫镇都要去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解决一些生活困难。同时,还要找黄糜咀第一书记柳羽梅、大桃山第一书记李振华,询问两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鼓励他们克服艰苦的工作环境。

苏鋆帮扶黄甫镇庄则村5户贫困户,他为王三旺解决儿子看病难的问题,协调费用报销;为王三飞送去轮椅,解决他出门难问题;为王翻身老两口送去电视机,鼓励他们观看农业频道,学习种植技能,实现增产增收。

“和群众打交道,就要说群众话,想百姓的实际问题,只有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群众才会认可你。”包户干部冯霞如是说。在疫情防控最为吃劲的时候,她主动前往一线,参与社区防控,每天认真测体温、做记录、值夜班,做好社区半封闭管理工作。复工复产之际,她又迅速开展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需求。杜彩丽是她帮扶的贫困户,是一个单亲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冯霞在给予她生活上的帮助之外,经常坐在一起讨论孩子的教育问题,帮助杜彩丽消除了很多孩子学习、生活的困惑,鼓励她就近务工增加收入,树立生活信心。

王玉录是民政局的副主任科员,帮扶黄甫镇山神堂村的7户贫困户。帮扶对象雷混飞,他身体残疾,属于低保户,如何顺利脱贫,是王玉录一直思考的问题。在一次谈话中,他得知雷混飞会做纸火,便与之商量,自掏腰包提供2000元启动资金,让雷混飞发展纸火生意,同时联系乡镇和身边的人帮助销售。经过不到一年的努力,雷混飞的收入有了很大提高。

县民政局联村帮扶工作开展一年来,8名联村干部帮扶的41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转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