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郭家湾煤矿:五项“硬核”举措保障复工复产
来源:郭家湾煤矿   发布时间:2020-02-29 20:03:16     编辑:韩雪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郭家湾煤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采取五项“硬核”举措,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夯实防控主体责任  构建联防联控机制

在疫情发生以来,郭家湾煤矿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总负责、总牵头,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出台了《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隔离方案》、《复工复产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建立了返岗人员信息登记制度、职工体温检测和身体状况登记制度、消毒管理制度、现病例处置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制定了出入管理、餐饮管理、出差管理、会议管理等具体可行的疫情防控应对措施,构建了全方位、无死角的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严格推行三次检” 24小时报告制度

本着为安全生产负责、为职工身体健康负责,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原则,该矿推行“三次检测”制,为返岗人员提供多重健康保障。一是要求外省、外县返岗人员,在返矿前到当地指定医疗检测部门体检,身体检测合格者,方可返矿;二是外省、外县人员返矿后,第一时间到指定医疗检测部门体检,身体检测合格后统一按照要求到本矿指定隔离场所集中隔离观察14天,每天报告2次体温和其他健康状况;三是积极与相关医疗检测机构沟通协商,为外省、外县返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累计为外省、外县返矿复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46人次,对本地返岗人员核酸检测19人次。在疫情防控期间,郭家湾煤矿与返岗职工签订承诺书,加强了职工的身体防护和健康监测管理。此外,实行24小时体温检测报告制度,每天统计职工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及返矿人数,统一汇总后上报综合办汇总,并同时上报镇政府、煤管所。

坚持“六个到位”举措  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郭家湾煤矿坚持做到防控应对机制到位、全面摸底排查到位、防疫物资保障到位、场所内部管理到位、疫情监测措施到位、健康教育落实到位“六个到位”。在日常防控工作中,不断加强公共区域消毒力度,明确消毒区域和消毒频率;加强防疫物品及生活物资采购力度,保证体温检测设备、消毒用品、口罩等相关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供应;采取灵活、分散、错峰方式,保障员工用餐,避免在企业食堂聚集性就餐。加强对矿区重要地点和区域的巡查,认真排查漏点、盲点,从各方面阻断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强化与卫生防疫部门的对接联动,遇有紧急情况,迅速上报,并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同时,严抓组织机构零层级、宣传教育零舆情、摸底观察零疫情、防控措施零失误、信息上报零延误、监督检查零盲区的“六零”管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

矿区实行封闭管理  加强卫生健康教育

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期间,该矿区实行封闭管理,在矿区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登记点,按照“一测二问三登记四处置五报告”的步骤,安排专人负责厂内员工的健康监测和随访登记工作,做到上下班各测体温一次。全体职工须持“出入证”、检测合格APP登记后方可进出矿区,所有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矿区。

与此同时,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多媒体显示屏、微信等方式向全体员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治和防控要求,提升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到上班时不串岗、下班后不聚会,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的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不传谣、不信谣,形成科学应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党旗飘扬在“疫”线  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郭家湾煤矿党总支坚持党管安全、党管防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全矿党员干部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率先垂范,广大党员职工踊跃参加,采取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捐款2万余元。由郭家湾煤矿发起组建的“企业红色服务联盟”方正电厂等企业传承红色基因,承担社会责任,慷慨解囊,先后捐赠各类防控物资累计达6万余元,助力大昌汗镇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府谷县抗击新冠病毒捐赠各类物资4.7万元。

截至目前,矿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尚未发现新冠疫情,复工复产工作经过全员网上培训后,预计3月初正式投入生产状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