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富昌路便民服务中心:全力以赴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富昌路便民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0 23:12:13   作者:赵艳琴   编辑:韩雪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昌路便民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积极行动,切实发挥组织优势、注重宣传引导、严密落实防控措施,充分组织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冲在最前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挥组织优势。中心迅速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宣传劝导组、巡回督查组、卡口协调组。统筹协调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城关派出所、城关医院等联防联控单位,将社区干部、联防联控单位干部、在职党员、志愿者共计340余名工作人员划分到六社区22个网格中,开展人员排查、体温监测、宣传劝导、心理疏导、设施消毒、卡口值班等工作。此外,针对新府山小区这一易地搬迁安置地,新府山社区与县扶贫办、小区业主委员会、易地搬迁党员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岗”,89名党员主动投入到防疫一线开展工作,汇聚成一股“红色力量”,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红色防线”。

织密防控宣传网。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张贴疫情相关通告5200余份,发放宣传册6300余份,悬挂横幅362条,张贴告知书和公示书各2200份,张贴《致返府人员一封信》2000份,在156个小区门口及集中院落放置警示牌。办公区域与各卡口播放“大喇叭”,工作人员佩戴流动“小喇叭”进行防疫宣传和聚集人群的劝阻。中心自编自播的府谷话版宣传语,对居民动之以情,传遍府谷的大街小巷。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极大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控意识。

筑牢联防联控安全网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治理功能,整合社区网格、物业公司、楼栋(院落)、中心户等资源。采取“十户联防”、“五户联控”措施,发动居民群众进行群防群治,中心将辖区142个小区,1515个平房院落细化为疫情防控单元格,平均每十户选取一名中心户长、每五户选取一名联控责任人,具体监督本片区人员出入动态情况,动员热心且有责任心的居民参与防控工作,填补散居楼院管控“真空”。对辖区开放的16个卡口,设置检查点,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推行《疫情防控出行记录卡》,居民出入按要求办卡登记,卡口值守人员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比对,及时将信息反馈到相关网格,构建了中心、社区、小区、楼栋(院落)、卡口“五级微防控”网格,筑牢联防联控安全防线。

启动“爱心菜篮”服务项目中心爱心银行招募“红星志愿者”,实时启动“爱心菜篮”上门服务项目,密切关注隔离人员、老弱病残等特困人员的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上门送菜、送药、代交天然气费用等便民服务,截止目前,共代买各类生活物品180多件,确保特殊人群生活无忧。开展“零度温暖”服务,为卡口工作人员送出奶茶370余杯,泡面280余桶。那一抹抹志愿红,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