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战疫情 保畅通 府谷交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0 23:04:56     编辑:韩雪娇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投身到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全县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有序的交通运输保障。

一、高度重视 迅速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疫情发生以后,在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立即成立全县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时研究制定印发了《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了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明确了各单位工作职责,并对火车站、汽车站、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公交、客运、出租车、水运等交通运输重要通道、卡口防控责任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要求各单位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精心组织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疫情发生之时,正值春运高峰期,交通局严格按照县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安排,结合省市交通部门有关要求,果断采取各项防控措施。一是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积极协调有关单位申请调配消毒液2吨、医用口罩3000余个、医用手套100对、红外线测温仪4台、护目镜50个等防疫物资,及时送到交通防控第一线,确保一线从业人员安全、场所车辆消毒清洁;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针对道路运输、城市客运、铁路运输、公路保畅等不同行业,采取分组包干的方法,带领党员干部全面加强对3264公里公路网、县火车站、汽车站、超限检测站等车流人流主要通道和密集场所以及4家客运公司、5家公交公司、3家出租公司(128辆客车、108辆公交、375出租车)等运输企业的安全隐患、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毒清洁、疫情防控的指导管控,不断提升运输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能力;三是加强运输通道管控力度。配合公安、卫健部门,在高速公路、干线公路上合理设置了检查站点,截止2月19日各站点累计上报检查车辆16642辆、检查人员22656人;四是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因客运、公交等交通运输工具空间小、人员集聚、容易传染,为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按照县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及时停运了全县省、市、县际和通村客运班线、城市公交车、铁路客运列车、出租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切实阻断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疫情的风险。

三、强化督查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强化检查督查。积极配合公安、卫健部门,检查各检查站点20余次,同时局领导干部去碛塄检查站点、火车站、府谷西服务区进行劝返、消毒、维稳等10余次;二是成立专项督查组。组织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局属各单位、运输企业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毒、通风、卫生清洁等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查。三是成立公路运输、保畅稽查组。严格按照交通部提出的“一断三不断”和五个严禁要求,对疫情期间参与非法营运、无故设卡阻断公路、妨碍应急救援物资、车辆、人员通行的,进行严肃查处,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400余人次。四是开通公路运输“绿色通道”。积极协调神府高速公路府谷管理所在府谷南收费站、石马川收费站设置了“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应急物资运输畅通,期间共放行应急运输车辆20余辆次。五是及时处置沿黄公路山体滑坡。2月13日16时,沿黄公路K46+360-K46+460处突然发生山体滑坡,阻断了交通、砸断了供水主管道,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活问题,我局立即采取行动,连夜组织人员、机械,耗时5天4夜,共出动挖机13台次、装载机12台次、翻斗车28辆次,及时清理了路面落石、开挖回填供水管道,帮助水务公司及时恢复了供水。

未雨绸缪 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变化

随着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返岗返工返学及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将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持续加强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道路运输等交通领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二是加快推动快递企业复工运营。按照县政府安排,通过走访调研县境内9家快递企业,确定在城区内设置快递营业网点15个,城区外设置快递营业网点11个,并及时拟订印发了《府谷县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寄递服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期间各营业网点操作指南,实行“无接触”配送,推动快递企业及时复工运营;三是提前谋划做好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制定公交、出租、道路客运等运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运营前的防疫物资储备、司乘人员管理培训、车辆技术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时有序恢复营运,保障返岗返工群众安全顺利出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