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麻镇埝墕行政村:抗疫情,我们“不贫”
  发布时间:2020-02-05 23:14:22   作者:王斌 王新荣   编辑:赵云峰


埝墕行政村位于府谷县麻镇的西北部,与古城、哈镇毗邻,总面积20平方公里,总人口为624人。由于生产观念和生产方式落后,各项经济指标发展缓慢,2014年定为省级贫困村,经过群众不懈的努力,2018年稳定脱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随着麻镇党委、政府的一声号召,埝墕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迅速响应,安排部署该村严防严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织和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肩负起疫情阻击战的使命与责任。

编织“组织保障网”,强化合力攻坚。在日益严重的疫情的形势下,埝墕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埝墕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埝墕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以党建为引领,靠前指挥,解决困难,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勇于参加,积极组织捐款5720元用于全县防控工作。

编织“宣传普及网”,营造防范氛围。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该村党员干部带头在全村张贴宣传图画、悬挂宣传标语,每天不定期在微信群内转发信息,逐一入户给全村44户81人发放防疫宣传单和消毒液,在村委会与大路峁沟卡口安装喇叭给过往车辆人员宣传防控科普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监督的防控氛围,同时叮嘱大家注意家庭卫生及个人卫生,不串门不聚会。

编织“防护管控网”,推动工作落实。针对当前防疫工作严峻形势,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埝墕村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对外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并及时将摸排情况上报,做到不漏报一人、不瞒报一人。与此同时,在与埝墕村接壤的古城、哈镇路段设置关卡5处,并配备专职人员进行把守和登记,严防严控外来车辆人员进入该村。

埝墕村党员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始终树立大局观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