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木瓜镇多措并举 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05 14:57:12     编辑:赵云锋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木瓜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与内防扩散并重,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排查登记、跟踪监测、应急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强化管控责任。按照省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启动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村级巡逻队等力量,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县纪委、县监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履职尽责。

全面开展摸排。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和责任制管理体系,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全覆盖、地毯式开展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及相关紧密接触人员摸排监测,实行台账式管理,切实做到情况明、对象清。成立“党员先锋队”,加强暂住、流动人口管理,建立严格的登记、跟踪、上报制度,积极配合疾控、卫健等部门加强人员体温监测,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主动报告。

大力宣传引导。经过多方位宣传,采取镇、村组上下联动,全镇停办6家红白事务,叫停迎新春庙会等活动4场。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护有关知识,引导群众理性认识疫情,遏制居家聚会、外出访友,避免接触和传播病毒,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悬挂横幅100余条,微信群推送防控知识30余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