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墙头:党群同心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2 19:47:42   作者:高永泽   编辑:赵云锋

墙头农业园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网格化管理 构筑大联防格局

园区成立领导小组,下设了应急医疗保障组、防控排查组、道路交通管制组、舆论宣传组、日常联络组,明确各小组成员的职责。各村成立了以村支书为组长的村级防疫领导小组,组建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全园区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格局,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舆论引领 确保宣传到位

园区先后印发了《关于减少和取消聚集活动的紧急通知》《致墙头父老乡亲的一封信》《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编写张贴《防疫“三字经”》海报、标语50余张,悬挂横幅15条,利用移动宣传车、小喇叭不间断走村串巷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

严格排查确保防范到位

开展地毯式摸排筛查工作,各包村领导带队逐村逐户对墙头1816户、4932人进行了全面摸排,逐一登记;对141名返乡人员进行了建档立卡,追踪管理;加强流动人员、车辆、物资的监测管控。在主要交通要道设立了疫情监测点,实行24小时值守。取消了庙会、灯会、秧歌等文娱活动,劝导村民取消或延办红白事宴会,全面禁止活禽宰杀、销售行为,设立了有奖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形成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