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战疫情,麻镇领导干部在行动
来源:麻镇便民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1 19:36:00   作者:韩留芳   编辑:赵云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近日,麻镇全体领导干部采取有效措施,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防控疫情的主抓手,把一线战“疫”群防群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镇村联动、党群齐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有力,争当疫情防控“指挥员”。1月23日,麻镇召开防控疫情紧急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定了“麻镇便民服务中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通知”,同时成立应急医疗组、防控排查组、道路交通管制组、防控督查组等12个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各成员单位和各党支部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村组一线开展户籍人口大排查和重点人群摸排工作。共排查出春节返乡人口128户227人,对返乡人员逐户逐人落实居家隔离,逐村逐户落实责任人进行动态跟踪和重点盯防,并对重点人员做好关心、关爱等思想稳控工作。

群策群力,宣传防控知识“冲在前”。镇党委及时成立宣传防控知识党员小分队,深入村组进行宣传,发放《致麻镇父老乡亲一封公开信》,张贴外出返乡人员告知书128份,张贴倡议书869份;通过大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防控知识及防控指南,村级微信群及时转发防控知识和动态,悬挂标语12条等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管好自己人及身边人不出去、不回来,减少人口流动;做好舆情稳控工作,面对疫情重大考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冲在前面、深入一线,正面引导、积极宣传,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民心稳定。

群防群控,防控措施“跟得上”。该镇在府准公路石榴峁大桥和双墩村口设立两处疫情防控服务监测点,由镇政府干部轮流值守,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摸排登记、体温测量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10处镇级道路进行封堵,严防外籍人员流入我镇,严防疫情输入;对各村防控工作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划片分组包干责任制,动员村组自发组织监管封堵31条入村道路,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扩散;成立医疗救治应急小分队,做实居家留观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应急诊疗工作。

目前,麻镇便民服务中心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开展着,下一步,全体领导干部将继续坚守岗位,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掌握实际情况,切实加强指导督促,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