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获全省审批服务创新工作优秀奖
来源:府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09:42:28     编辑:韩雪娇



12月30日,由省审改办主办、西咸新区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承办的“2019年度全省十大优秀审批服务案例”评选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

在评选会上,经过案例展示、案例评审等多个环节评比后,榆林市府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报送的"创新服务模式上新路,跑出追赶超越加速度"案例在入围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省审批服务创新工作优秀单位。

陕西省“2019年度全省十大优秀审批服务案列评选活动”是由陕西省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举办的,旨在对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充分体现基层改革的首创性、典型性和开拓性,强化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水平。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就做好本次评选活动作出了重要批示,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审改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评选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府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工作思路,以“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多位一体统筹推进,组班子、建队伍、善沟通、推改革、稳划转、优服务、抓创新、出特色,构建“一局三级四中心(站)”的整体框架。一是梳理事项,整合窗口。依据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统一管理平台共梳理行政许可、服务事项596大项、831小项,为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审批及“一网通办”奠定了基础;根据机构改革部门、单位名称、职能变化及行政审批服务需求,对9个服务功能区、20个窗口进行优化、整合,撤出1个整建制入驻单位,形成55个部门、单位,100个窗口的新格局。二是设常态化企业开办专区。采取“企业注册登记申请+行政审批服务局帮代办+市场监督管理+免费印章刻制+税务登记+银行账户设立+中邮全国免费证照速递+营业执照自助取件”的“一窗一网式”服务模式,打造“府快好办”品牌。三是开辟绿色通道。教体局、住建局、卫健局窗口以承诺制代替其它证明;我局又为军人、老弱病残、大项目审批及诚信主体开辟快捷、即办通道,设母婴室,通过绿色通道为群众、企业累计办件1236件。四是设创新型审批服务专窗。设综合受理、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一窗出件、行政审批业务咨询专窗。由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及发改科技局牵头负责,针对工程建设项目4个阶段,启动了综合受理、并联审批的快审模式;新建专家评审室、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室,为投资建设、工程建设类项目、新开办企业高效审批提供服务条件和设施保障。五是试行每日晨会制度。借鉴五星级酒店管理办法,试行每日晨会制度,强化管理,提升服务。六是推行“六减两优”服务。开展“减事项、减要件、减时限、减材料、减费用、减审批、优流程、优服务”的六减两优工作,确定简单事项1天办、一般事项3天办、复杂事项限期办的工作目标,与相关部门、单位窗口首席代表对接,县内10多个部门开展取消多余权限、联审联办、减证便民行动。1-6月,我县社会投资核准、备案类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减至110个工作日,政府投资的审批类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减至120个工作日。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在原有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平均压缩了38.5%,同时,通过开办企业免费印章刻制、邮寄,减免企业费用68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