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守初心用真心 做好群众贴心人
—府谷王家墩便民中心郭家庄则村第一书记扶贫故事
来源:陕西传媒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10:51:10   作者:曹战军 杨剀   编辑:李玲

“真心帮扶弱势群体,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走进群众心里,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这是郭家庄则第一书记武云飞的内心话。

司法所长成了第一书记,群众的心理觉得很有谱。2019年4月,身为府谷县王家墩便民服务中心司法所所长的他服从组织的安排,到郭家庄则村担任第一书记,用一周时间摸清了郭家庄则村19户3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通过入户走访,聚焦每个家庭经济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实际情况,听取每一户的发展意愿和存在问题,做到心里有底,有效开展扶贫工作。

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通过“党建+产业扶贫”、“党建+合作社+贫困户”等形式,他和扶贫队伍依托当地大红袍花椒种植和羊子养殖产业两大优势,开垦武家峁村大善沟荒坡土地200亩,目前其中100亩土地上已种植大红袍花椒约4000株,预计三至五年后进入丰产期;在马连坪村园则峁建设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种养殖基地,该项目计划占地600亩,建成以养殖、草场、采摘园为一体的种养殖基地,为村民提供可持续的致富路径。

他是司法宣传员,也是矛盾“和事老”。 发生在群众间的磕磕碰碰事不少,他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经常开展系列法律入户活动,进行禁毒、扫黑除恶宣传,在田间地头给村民普及扶贫政策和法律知识,让群众学法懂法,感受合法合理处理矛盾的好处,使不少纠纷在“聊天”中就得到妥善解决。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武云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也让我们看到了孝善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价值体现。为经常需要服药而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老人买药,车接送腿脚不便的老人来乡里办事,都成为他的平常事;夏天为那些经济困难的五保户买西瓜解渴;为了帮助脱贫户销售猪肉不辞辛劳奔走;为了保证贫困户郭五各旦两位老人的安全和行走方便,他安排专业人员撤掉原来由两块石头垒砌的台阶,修了一处宽两米多的水泥台阶,每级台阶都不高,正好适应老人们的蹒跚步履。如此种种,不胜枚举。只要看到或者想到村里那些贫困户的需要,武云飞向来都是当仁不让。他怀着一颗推己及人的仁爱之心,尽己所能,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