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中学:千人饺子宴 浓浓校园情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31 08:14:57   作者:吕小慧 高艳飞   编辑:韩雪娇




12月30日,府谷中学举办“畅想2020”暨包饺子劳动技能课程大赛活动,全校61个班级的600余名学生代表与6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以“实现我的青春梦、教育梦”为主题,分为教师组、班级组、综合组三个组别。比赛中,教师代表擀皮快而连贯,面皮圆而薄厚均匀,饺子花样造型多而美观;学生代表互相探讨包饺子的方法,“包子”“汤圆”“轮船”“馒头”造型的饺子,充分寄托了“饺子主人”的新年期望。“我将扁扁的饺子包成圆圆的包子,寄托了我明年高考圆满顺利的愿望。”高三十七班学生马乙可说。

比赛中,各班团支书和四位老师以评委的方式全程参与,并根据饺子造型、包饺子速度、卫生状况、团队协作等标准进行了评分。“包饺子劳动技能体现了学校劳动与家务劳动的整合,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提升了校园主人翁意识,增进了团队精神,体验了劳动价值,在劳逸结合中获得了全面健康的发展”。府谷中学办公室主任郭小川说。

当晚,该校师生汇聚一堂,品尝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并在各班教室畅谈联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