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自然资源局召开紧急调度会安排部署黄河沿岸挖沙采石、破坏耕地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19 21:15:24   作者:韩鹏   

10月19日上午,府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紧急调度会,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陕西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关于开展黄河沿岸自然资源执法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对黄河沿岸和全县重要河道挖沙采石、破坏耕地排查清理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加强部门联动执法。与“河长制”相关责任部门和所涉乡镇党委政府,加强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形成合力,认真对照政策要求,对黄河沿岸和全县重要河道挖沙采石、乱搭乱建、破坏耕地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二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局属相关执法单位要始终保持执法监察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排查清理力度,严肃查处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今后凡是在黄河沿岸及全县重要河道、川道等重点区域周边申请用地的项目,必须取得水利、环保等部门出具的审核意见,否则一律不予受理。三是建立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将黄河沿岸和全县重要河道、川道作为日常动态执法巡查重点区域,持续加大动态执法巡查力度,结合全县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和黄河“清四乱”等工作,坚决防范在黄河沿岸和全县重要河道、川道乱采乱挖、乱搭乱建、破坏耕地等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局党组、班子成员,矿管办、监察大队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所涉基层国土所所长和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