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正文

索引号 20190904-162906-276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1-09-19 发布日期 2021-09-19
标   题 机构设置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公文时效 有效
机构设置

(一)综合办公室①办公室:负责本机关政务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及重要文件的督办;负责机关公文处理、印章管理、机要、保密、档案、信访接待和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组织办理等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办理农业系统科技干部的培养、选拨、推荐等工作;负责行业劳动模范的推荐工作;负责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劳资、出国政审工作;负责机关学习、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指导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农民体育协会工作;负责农业系统人员计生工作;负责机关办公自动化、新闻发布、政务信息工作,府谷农业微网站平台,负责机关其他日常工作。

②党建办: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工作并开展督查检查。搞好党风廉政、党建具体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党建相关文件的起草、印发及存档管理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党建相关汇报材料的撰写。负责党风廉政、党建相关会议记录工作。完成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和机关、下属单位的党建工作。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年终考核相关佐证资料收集。负责党建组工相关信息工作,发表网评文章及党风廉政稿件,同时督促局属各单位、各科室科长、其他人员完成网评文章、党风廉政发表稿件。负责“三会一课”等党建学习安排。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01

联系方式:0912-8712912

(二)种植业管理负责制定种植业发展政策、规划。指导种植业结构和布局调整及标准化生产工作,发布农情信息。牵头指导协调重大农业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局系统和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承担发展节水农业和抗灾救灾相关工作。承担植物检疫,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有关工作。负责制定全县农作物种业发展政策、规划。组织实施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和管理。负责农作物种子监督管理。组织抗灾救灾和救灾备荒种子的储备、调拨。承担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全县果树种业和果业发展政策、规划。负责果树种苗监督管理。指导果业结构和布局调整及标准化生产工作,开展果业统计分析。统筹协调果业产业体系建设,指导果业对外贸易。参与农村金融、农业保险的政策制定。负责本县果品统一证明商标的申报、审验和管理。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01

联系方式:0912-8712912

(三)科技教育负责承担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及相关体系建设、科研、技术引进、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工作。监督管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指导农用地、农业生物物种资源及农产品产地环境保护和管理。承担外来物种管理相关工作。负责农业专业技术职称管理。指导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农技人员培训和职业农民培育。组织各有关单位、乡镇开展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农民素质。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01

联系方式:0912-8712912

(四)合作经济与改革指导(农经科):负责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负责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农村集体资产产权交易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农村宅基地管理、分配、使用、流转、纠纷仲裁管理和宅基地合理布局、用地标准、违法用地查处,指导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利用。负责农业农村政策综合调研,提出全县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相关重大政策建议。提出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负责拟定特色与休闲农业发展和乡村三产融合的政策措施指导发展农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承担农民承包地改革和管理、农村宅基地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农业招商引资、贸易促进和有关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工作,承办农业对外援助的有关事宜。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13

联系方式:0912-8811474

(五)质量安全监管与品牌建设科:负责组织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有关工作。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检验检测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监测、追溯、风险评估等相关工作。负责“三品一标”认证与管理,牵头负责农业投入品的质量监督管理,承担肥料、农药经营和质量监督管理,指导农药科学合理使用。编制大宗农产品市场质量体系建设规划。提出促进大宗农产品流通的建议,培育、保护农业品牌。承担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有关工作。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13

联系方式:0912-8811474

(六)计划财务负责提出扶持农业农村发展的财政政策和项目计划建议,组织提出农业投资项目规模、方向的建议,组织农业项目的上报下达,监督实施编报部门预算并组织执行。负责编制局机关和系统财务预算、决算和局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局系统财务、资产和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内部审计。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16

联系方式:0912-8811424

(七)信息法规负责承担农业农村有关地方性法规及规章的执法监督和宣传贯彻工作。指导农业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和农业综合执法工作,组织协调重大案件处理和跨区域执法,牵头行使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由县级承担的综合行政执法职责。负责协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农业行政复议、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信访维稳、综治、扫黑除恶、安全。组织行政应诉、普法宣传工作。承担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编制全县农业农村经济信息体系建设规划。组织开展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供求、价格分析和监测预警。承担农业统计,发布农业农村经济信息,监测分析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对辖区内有关单位和个人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及有关动物卫生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管理,纠正和处理违反动物卫生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决定动物卫生监督处理、处罚;负责监督管理屠宰场,指导屠宰场开展标准化建设;落实屠宰检疫制度,落实动物重大疫情扑杀与无害化处理等。负责全县兽药经营门市的监督管理工作等。承担动物产品安全相关技术监测工作。负责全县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负责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引进乳用动物、种用动物及其精液、胚胎、种蛋的检疫审批。负责有关检疫证明、检疫标志的发放和管理等工作;负责动物诊疗监管和执业兽医的监督管理;负责畜禽标识和免疫档案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动物产品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其他动物卫生监督管理;监督管理全县饲草饲料加工、生产、经营。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13

联系方式:0912-8811474

(八)畜牧渔业组织开展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引进改良畜禽品种并推广;开展公益性、社会性畜牧技术宣传、咨询、培训、推广;制定区域优势畜牧产业生产技术规范;规划、设计、指导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等建设;组织开展畜牧业发展调研、示范,总结推广畜牧新技术;指导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负责制定全县渔业发展政策、规划。指导渔业结构和布局调整,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渔业资源,指导水产健康养殖和水产加工流通,组织水生动植物病害防控。组织渔业水域生态环境及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提出全县畜牧产业发展规划、项目计划、建设方案等,组织畜牧项目实施、监督检查项目经费的落实和使用;指导全县规模养殖开展标准化生产。组织开展优良牧草品种引进试验、培育、推广等工作;指导畜牧、渔业安全生产。承担畜牧渔业信息化工作,编制全县畜牧、渔业经济信息体系建设规划。组织开展畜产品和畜牧渔业生产资料供求、价格分析和监测预警。承担畜牧渔业统计,发布畜牧渔业经济信息,监测分析畜牧渔业经济运行。负责全县草地资源的开发、保护及牧草种子管理工作。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11

联系方式:0912-8712995

(九)兽医防疫科:组织实施动物疫病的监测、预警、预报、实验室诊断、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提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监督重大动物疫情的防控;组织开展动物疫病预防的技术指导,科学免疫、技术培训、科普宣传;组织开展全县畜禽疫病诊疗服务。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11

联系方式:0912-8712995

(十)农田建设管理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提出农田建设项目需求建议。承担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农田整治项目、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工作。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02

联系方式:0912-8712912

(十)农业机械化管理科农机行业管理办公室为县政府设在农业局管理全县农机行业工作的机构。研究提出有关农机化行业的经济调节政策建议;指导全县农业机械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拖拉机、农用运输车等农业机械的安全监理;指导全县农机安全监理机构的业务工作;组织制定全县农业机械化有关标准与技术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农业机械化的科研和推广、农机作业和维修以及农机产品质量的投诉监督管理;依法组织实施农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与事故调查处理。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11

联系方式:0912-8712995

(十)发展规划与社会事业科:负责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建议并牵头组织实施,做好示范村建设工作。制定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战略规划。牵头组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统筹指导村庄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协调推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研究制定县域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思路、政策措施;组织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单位)开展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乡村全面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并进行指导、督查和服务;开展调查研究,安排部署县属部门、单位、境内企业支持帮助农村发展,检查、督查部门、单位、企业结对帮扶情况,提出表彰奖励意见建议,推行先进典型经验。指导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节能减排、农业清洁生产和生态循环农业建设。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22

联系方式:0912-8712912

(十)产业发展科:负责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组织协调县内农业产业化建设的宣传、发动、指导工作。负责制定促进农产品加工业,提出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的政策建议,开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认定和监管。开展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负责农业园区建设规划管理工作。指导开展农村创业创新工作。调研并提出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指导农业区域协调发展。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22

联系方式:0912-8712912

(十)产业脱贫科:

承担农业产业扶贫开发及产业脱贫办相关工作。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11

联系方式:0912-8712995

(十五)总务后勤科:负责局机关后勤总务,包括物业、门卫、卫生、机关灶等方面工作。

办公地址:府谷县农业农村局314

联系方式:0912-87127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