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府谷县首届红枣文化节 >  正文

府谷首届红枣文化节内容丰富多彩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4-08-08 10:14:00   作者:韩雪娇|李柯萌   

突出园区特色 挖掘文化内涵

金秋飒爽,景色宜人,8月7日,“走进碛塄,醉美枣乡”府谷县首届红枣文化节在碛塄农业园区郝家角村拉开帷幕,吸引了我县以及周边地区众多宾客参加。

文化节上,自行车骑行越野比赛、书画采风笔会、垂钓比赛、农特产品展销、二人台秧歌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为文化节增添了不少乐趣。

农特产品展销:红枣主演 唱响品牌

摄影 韩雪娇

在农特产品展销区,红枣唱了主角,展台上摆放了水晶枣、蜜枣、无核枣、熏枣等不同种类的红枣供宾客免费品尝,枣树上还未成熟的青枣映衬着盘中油亮鲜红的碛塄红枣风景别好,受到了往来宾客的一致好评。展品中的土鸡蛋、小杂粮、酸奶、豆腐、豆芽等农特产品也赢得了宾客们的驻足观望。

自行车骑行越野比赛:山路弯弯 你追我赶

摄影 吕晓慧

在自行车骑行越野比赛中,每一个选手都蓄势待发目光坚定。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像离弦的箭一样飞驰而去,赛道边的观众发出了阵阵的欢呼声和加油声,自行车队像蜿蜒的彩带在绿油油的的枣树林中穿梭而去。

书画采风笔会:挥毫泼墨 妙笔生花

摄影 吕晓慧

府谷县书法协会的会员们专注地进行书画创作,或屏气凝神,或目光炯炯,气韵浑然天成,妙趣匠心独具,挥毫泼墨,吸引了众人的围观。每当一幅好字完成,观看的人群中就会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垂钓比赛:人在画中 乐在钓中

摄影 吕晓慧

在垂钓比赛中,随着裁判一声“比赛开始”的宣布,参赛选手们上饵、挥杆,一气呵成,选手们有的屏气凝神纹丝不动,有的怡然自得从容淡定。每当有鱼上钩就会引来“亲友团”的围观欢呼,比赛可谓精彩纷呈。

二人台秧歌文艺演出:文化大餐 精彩纷呈

摄影 吕晓慧

来自府谷县文化馆的二人台演员和碛塄的秧歌队给整个文化节更添喜气。二人台演员们用他们精湛的演技和动人的唱腔吸引往来宾客的驻足观看,碛塄人民自己的秧歌队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把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摄影采风:媒体云集 精彩抓拍

摄影 王坤

此次文化节吸引了我县众多媒体及摄影爱好者的参与,他们闪现在会场的每一个区域,快门声伴随着自行车队而移动,闪光灯给每一个表演者喝彩,他们用镜头抓住了每一个精彩瞬间,用影像记录了这次精彩纷呈的红枣文化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