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求真务实的“六个一线工作法”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4-04-13 09:16:06   作者:王树强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按照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目标,深入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社分开,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今年府谷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转变工作作风,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广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提出要按照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锤炼、政绩在一线检验的“六个一线工作法”来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这是府谷立足新形势、新矛盾、新任务,站在作风建设的全新高度、提出的新要求、新论断、新举措,思路广阔,内容广泛。

施行“六个一线工作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政府系统全体人员必须要常怀敬民之心、勤思富民之策、笃行利民之举,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快建立密切联系群众的常态化工作制度,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不越“红线”、不破“底线”、不触“高压线”。以过硬的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惠及于民,做到说一句是一句句句算数,干一件办一件件件落实,建设廉洁政府。

贯彻“六个一线工作法”,坚持实干兴邦、求真务实。在实际工作中就是要一块钱接一块钱抓增收,一个产品连一个产品抓产值,一个项目挨一个项目抓投入,一个产业带一个产业抓发展,从小处、细微处入手,积小胜为大胜,在解决问题中开创发展的新局面,不辜负人民群众期望,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打造服务型政府。

落实“六个一线工作法”,坚持为政尚简、以上率下。坚决克服等、靠、要等消极依赖思想,做到立说即行,瞄准的事马上干,决定的事即刻办,坚决贯彻放权、减少审批环节、能一个部门办的事绝不能多头办理的原则,做好政府规范性文件制订工作,加大政务督查力度。信守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务实作为、带头改进作风、带头艰苦朴素、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改进文风会风、带头执行党的干部政策、带头查摆整改突出问题的十项承诺,示范带动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创建务实型政府。

实施“六个一线工作法”,坚持人民至上、执政为民。就要解决好制度上出现漏洞的问题、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领导干部不廉洁的问题、执行八项规定不到位的“五个方面的问题”;着力做到进一步优化财政预算,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最急需的地方、用在加快发展和改善民生上,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效益;进一步优化项目预算,严防跑冒滴漏和超额超支预算的“两个优化”,铸造高效型政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六个一线工作法”要以发展的眼光、联系的观点、系统的思维来认知把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办好民生实事、好事,营造和谐干群关系,让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竞相迸发,让党的群众路线犹如有源之水、有本之木,生机盎然、气象万千。

创新社会治理,增强社会发展活力。府谷现阶段已经进入社会转型期、改革开放深水区、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府谷要保持发展这架“马车”平稳快速前行,就要主动作为,不推、不等、不靠,既不缺位也不越位,共同发力、整体推进。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活力和动力。努力使行政效率更高、服务效能更好、发展环境更优,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率先在全省建成政府管理创新示范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