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雪中送炭正当时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4-04-01 12:09:21   作者:府谷报特约评论员   

包商银行为府谷9户骨干企业放贷16.5亿元的消息传来当地商界、企业界乃至政界奔走相告,像注入一支强心剂,振奋之情溢于言表。可见金融支持对当前企业度过难关的极端重要性。我们在赞赏府谷企业家不屈不挠寻找解困之策的同时,更为包商银行“以小微企业为核心客户”的市场定位叫好。

让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之树,是李克强总理在今年3月5日报告政府工作时,用“水”和“树”妙喻金融和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毋庸讳言,银行是经营金融产品的企业,防范和杜绝金融风险是正当的选择,无可厚非。但无论是金融企业还是实体企业,大家共处市场经济大环境,只有合作才能共赢,没有一个企业能独善其身。我们的实体企业是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但这些困难除了结构性矛盾外,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资金链断裂,导致生产营销难以为继。金融与实体经济相辅相成,有了经济的健康发展,金融才能稳定运行。在经济严冬面前,最需要的是雪中送炭的金融支持。如果害怕实体企业还不起款而抽贷或惜贷,实体企业跨下了,金融企业的经营也会成为一潭死水。

因此,要让实体经济尽快复苏,必须首先让金融之水“活”起来,让金融和实体经济相辅相成,实现两者有机的互动和互助。要想尽一切办法让金融的“好钢”用在实体经济的“刀刃”上,使金融创新真正为老百姓的创业、就业提供动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