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府谷]用实干托起“升级梦想”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发布时间:2014-03-26 08:32:21   作者:萧寒   

民营经济转型的宏伟蓝图,靠什么绘就?从省到市、从市到县,转型升级已经拉开帷幕,靠什么达成目标?站在新的发展高度,获得新的发展机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关系到府谷民营经济转型的成败,关系到省级试验区建设的成效,关系到“一县三区”建设目标的实现。

不干,半点马列主义也没有;不干,再美好的梦想也只能是一枕黄粱、再伟大的目标也必将化为泡影;不干,认识世界的精神力量就无法转化为改造世界的物质力量,转型升级的蓝图就无法转化为发展的实绩。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好的政策不会自动实现,而需要脚踏实地、胼手砥足、实干苦干。

从毛泽东同志强调,“一件事不做则已,做则必做到底,做到最后胜利”;到邓小平同志告诫“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凡事都“要落在实处;再到习近平同志在《关键在于落实》一文中指出“如果落实工作抓得不好,再好的方针、政策、措施也会落空,再伟大的目标任务也实现不了”。求真务实一直是我们党的优秀传统,真抓实干也是我们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根本保证。府谷距离转型升级梦想从未如此之近,尤其需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抓落实,是把决策变为人们的实践行动、由认识世界到改造世界的过程;抓落实,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展现,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检验。既要有宏大叙事的奋斗目标,也要有具体而微的实践努力;既要有仰望星空的高瞻远瞩,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埋头苦干。只有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才能抓住和用好试验区的机遇,赢得转型升级的主动权;只有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才能把“三个大胆”的改革目标落到实处,把“十大行动计划”的发展任务执行到位,为实现转型升级创造条件、筑牢根基。

抓落实,需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对立面,就是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如果自满懈怠,心浮气躁,就不可能开创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已经取得的成果也有可能付诸东流。坐而论道、述而不作容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尤难,这就需要各级干部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自觉地盯着目标找差距,对照先进学经验,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开创转型升级的新局面。

抓落实,需要建立科学管用的制度,健全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制定强有力的组织措施、考核措施、激励措施,使空喊口号者靠边,真抓实干者有位。健全人人负责、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责任制,防止出现推诿扯皮、庸懒散软、敷衍塞责。将责任进行科学分解,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以责任制促落实、以责任制保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梦想清晰可辨,关键在于行动;蓝图就在眼前,关键在于落实。正如习近平同志所指出的,“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就一定能把转型升级的梦想镶嵌在黄河岸边的璀璨明珠上。

链接地址:http://www.sn.xinhuanet.com/2014-03/25/c_119939946.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