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白毅林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4 09:53:48     

向人民报告工作

—2017年4月1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 白毅林

全县父老乡亲:

我是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白毅林,现将反读局2016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及2017年的工作安排情况报告如下,诚请各位予以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加大办案力度,深入推进反渎职侵权工作开展。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在市院和我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高检院关于强化反渎职侵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根据高检院的会议精神,立足反渎职职能,继续大力惩治职务犯罪行为,全力促进廉政勤政建设。对法律规定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渎职侵权案件进行侦查,严格执法,不徇私情,忠于职守,清正廉明。2016年,我局共受理渎职侵权犯罪线索9件,立案2件5人,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

二是突出办案重点,着力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突出查办安全责任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积极介入责任事故调查,深挖安全生产责任背后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犯罪案件和行贿受贿线索,开创检察机关查办各种安全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新局面。今年我局查处了责任事故背后张某、白某玩忽职守及医疗系统的王某等人滥用职权的案件。

三是坚持惩防并举,注重办案效果。依法查办渎职侵权案件的同时,更加重视做好预防工作,积极开展反渎职侵权预防宣传,组织开展以“加强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为主题的举报宣传周活动,深入机关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和法制宣传,深刻揭示渎职侵权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切实提高反渎职侵权工作的社会认知度。

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一是开展基层“三农”和扶贫领域专项调查活动,确保专项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二是加大对环保、卫生和土地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玩忽职守和滥用职权行为进行有力查处。

三是针对税务系统中的基层税务所不征、少征税款的徇私舞弊行为,进行有效监督,有力查处,确保人民利益和国家利益不受损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