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负责人任永军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4 09:50:52     

向人民报告工作

—2017年4月1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负责人 任永军

全县父老乡亲:

我是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负责人任永军,现将反贪局2016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及2017年的工作安排情况报告如下,诚请各位予以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2016年,我局共立案侦查10件17人,其中贪污案件7件9人,挪用公款案件1件1人,贿赂案件2件7人。大案8件15人,大案比率88%,圆满完成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下达的各项任务,2016年度全市反贪部门考核评比中名列第一。

二、立案后协调好与侦监、公诉、审判机关的相关问题,案件侦结率、起诉率、判决率有了明显提高。2016年侦查终结7件12人,向法院提起公诉10件15人,其中大案10件14人,处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1人,法院已作有罪判决9件14人,判决率82%。

三、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腐败,铲除腐败“毒瘤”。大力查办了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和移民搬迁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查处侵害民生民利的贪污贿赂犯罪;净化全县运输环境,查处了交警部门“雁过拔毛”式腐败窝案,有力保障了交通运输秩序及安全。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2017年,我局将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贯彻上级检察部门和人大常委会决定,毫不放松抓好查办职务犯罪工作,重点查处经济上升期中损害人民利益、危害经济环境的贪污贿赂犯罪。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检察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办,大力惩治破坏经济发展、影响改革举措落实的职务犯罪,大力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

二是提高侦查信息化水平,推进侦查信息平台建设,完善执法信息共享和公共信息查询机制,健全与纪检监察、公安、法院、审计等机关的情报信息共享机制。

四是坚持严字当头,建设过硬反贪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业务素能培训机制,大力提升反贪干警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 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切实筑牢廉洁从检防线,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

新的一年,我们将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开创反贪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法治府谷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