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人民法院麻镇人民法庭庭长张军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4 09:07:34     

向人民报告工作

—2017年4月1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府谷县人民法院麻镇人民法庭庭长 张军

全县父老乡亲:

我是府谷县人民法院麻镇法庭庭长张军,现将我庭2016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的工作安排情况报告如下,敬请各位予以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法庭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有力领导和辖区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以党的“两学一做”和省委的“三项机制”活动为契机,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庭被院和辖区评为“先进集体”。我们紧紧围绕“公正与高效”的工作主题。实现公正与效率的统一,法理与情理的融合,谱写了审判工作的新篇。法庭全体人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矛盾纠纷化解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运用有限的审判资源办理案件,判决案件基本上都能使当事人信服,并最终息诉服判,法庭辖区无一例上访。特别是去年,地区经济运行不畅,民间借贷市场崩盘,法庭在重视调解的同时,调整办案思路,将公正、效率作为办案的追求。2016年麻镇人民法庭全年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497件,结案491件,审结率为99%,简易程序适用率约为71.3%,上诉案件43件,二审已回结果28件,均被维持,维持率为100%,全年调解撤案件202件,调撤率为43%,2016年5月本人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二位干警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成为府谷县人民法院的先进代表。

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2017年我将继续带领全庭干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追赶超越的精神为工作动力,继续围绕平安府谷和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法律服务,根据辖区社会发展的特点,把企业纠纷,村企矛盾,邻里纠纷作为审判工作的重点,提升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审判效率,积极主动依法稳妥审理,在案件审理中,继续重视并强化调解工作的开展,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缩短案件的平均审理时间,争取使案件按期审结率达100%;在审判工作开展的同时,努力给予当事人以平和理性的司法人文关怀,缓和当事人之间的对立情绪,促进法庭和群众的关系更加贴近、融洽;重视宣传调研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鼓励干警开展调研工作,积极为调研工作开展创造条件,调研宣传不仅能充分地展现人民政法干警的精神风貌,增强干警的职业荣誉感,提升人民法官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而且更能扩大人民法院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为人民通过正当途径解决纠纷矛盾指明道路;继续开展“两学一做”的落实工作,为服务对象、为当事人、为辖区人民群众送去正能量,真正实现为人民司法。

2017年,麻镇法庭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监督下,积极进取,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提高审判业务水平,努力发掘潜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绵薄微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