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2018两会专题 >  正文

出席府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进行分组讨论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2-08 12:36:14     

出席府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进行分组讨论

建言献策 凝心聚力 共绘新时代府谷发展新蓝图

2月7日下午,参加府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就《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讨论分六个小组进行。代表们一致认为,四个报告客观实在、切合实际,很好地总结了去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今年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大家踊跃发言,围绕经济文化、社会民生、乡村建设、教育医疗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气氛十分热烈。

刘国峰代表:就沿黄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沿线产业发展等问题,我提四点建议。一是多部门联动,加强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加大对沿黄公路景观树木的种植、路灯的安装,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黄河治污工作,使沿黄公路真正的亮起来和绿起来;二是加快特色小镇建设,设立观景驿站,利用沿黄公路相关乡镇优势,推进相关产业发展;三是大力发展沿黄公路电商产业,早日促进沿黄路Wi-Fi全覆盖,大力推进府谷农产品外销工作;四是针对沿黄路目前所存在的道路安全隐患,着力做好防范塌方工作,积极实施弯道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等。

王东代表:去年我县空气质量排名靠后,影响城区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原因是冬季采暖期燃煤污染。由于天然气供热费用高,集中供热未覆盖的部分住宅小区、个体工商户、居民散户仍然采用烟煤取暖,直接影响城区的空气质量。因此,加大供热供气覆盖面积、实现城区禁烧烟煤迫在眉睫。目前,我县热电有限公司和新区供热公司为县城区提供供热面积412万平方米,如果二期项目建成投运后,能够新增供热面积483万平方米。建议县政府加快府谷热电有限公司二期和新区供热公司二期项目建设进度,实现新老城区集中供热供气全覆盖,切实改善县城空气环境质量。

申彩虹代表:我县已进入人口老龄化阶段,很多家庭子女工作繁忙,老人独自生活,导致老人有疾病不能及时就医,养老困难问题日趋严重。然而当前我县只有2个敬老院,1个综合福利院,且位置偏僻,主要以集中供养五保户为主,县城至今没有一所养老服务机构。所以当下急需尽快在县城修建一所以老年人衣食住行、医护治疗、康复保健、科学养生为一体的综合养老服务机构。

苏治华代表:目前,我县环境状况不容乐观、形势严峻,治理环境污染刻不容缓、迫在眉睫。我建议,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针对部分涉煤乡镇、企业的废水、废气排放,乱丢垃圾等环境污染现象进行严格管理;同时要加快推进国道338过境公路建设项目,缓解我县三完小附近来往煤车造成的粉尘污染,为附近的居民和孩子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张玉斌代表:新时代人们对农村、农业、农民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要有好的产业支撑,要拿出框架性结构,因地制宜的合理规划适合自己区域的产业,朝着一个方向去发展、去努力;要合理规划平整农村闲置、荒芜土地,引进优良品种、有机肥,利用机械化作业,释放农业产业结构,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当地农技站要对农民进行长期指导,从而使农业快速、全面、健康发展。

王杰代表:我县西部乡镇是全县煤炭资源开采的重点区域,前几年因生产技术、开采工艺、管理水平的制约,形成了大量的煤炭采空区和火烧隐患治理区,部分采空区由于残留煤柱和顶板的逐年风化,形成地表大面积垮塌,有害气体泄漏,威胁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我建议:政府对西部煤矿采空区进行专项调查,聘请专业人员利用先进的技术设备,查明煤炭采空区的分布范围、面积、位置、地质环境的破坏程度等,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保证群众的安全问题;明确矿权人灭失的塌陷区治理的出资人,解决因塌陷而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同时要高度重视贫困村与非贫困村之间的发展不平衡问题,统筹安排项目资金,在实现贫困村脱贫摘帽的同时,关注并解决非贫困村中存在的吃水难、村级卫生室不健全等问题。

白埃全代表:我建议,一是要加大南部农业乡镇土地平整力度,实现机械化耕作,逐步改善农业耕作条件;二是尽快完善农村通讯基础设施,在信号盲区新建通讯基站,实现网络信息全覆盖。

陈凤鸣代表:人行横道,俗称“斑马线”,是行人参与交通的生命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但是在我县境内,因为在人行横道车不让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对此我建议,县公安部门要严格执法,积极借鉴西安等城市的成功经验,严格按照道交通法的规定,对于车辆过人行横道不减速,遇行人通行不停车的,进行依法处罚;对个别行人故意不按规定通行的,也要给予严肃处理,并进行教育,积极构建和谐的交通环境。

张志刚代表: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旅游开发力度,持续挖掘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府谷旅游业初见成效,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此我建议:由旅游局牵头,完成全县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对县域内核心特色景点进行打造,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如水、电、停车场等,县政府出台旅游招商引资政策,有序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旅游产业。

王娇代表:作为一名乡镇基层代表,我最关心的还是农村产业的发展问题。目前,一是农村人口流失严重;二是村干部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且思想观念保守,缺乏新思想与新认识。我认为要想进一步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政府应该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返乡担任村干部,让他们用创新鲜活的思维,紧跟新时代的步伐,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

王军代表:人大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我县冬季优良天数下降为2015年的一半左右,且我县在陕北地区空气质量排名靠后,冬季居民在家不敢开窗户,外出要戴口罩,患肺炎、流行感冒的人群增多。因此我建议,府谷要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中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治理污染,保护环境,关注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的双赢之路。

梁甲寅代表:我建议,一是政府要协调我县金融机构,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二是小河川河水污染严重,要加快华龙桥至黄河入口处滚水坝建设,完善河堤两侧污水回收管网,绿化小河川两侧荒地,改善两岸居民生活环境;三是政府要协调企业解决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问题;四是要提升大庙公路等级,降低煤炭等资源到清水川、黄甫川工业园区的运输成本。

(作者:周宁 白静 陈涛宁 孙艺宁 刘岳 贺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