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2018两会专题 >  正文

出席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进行分组讨论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2-07 11:25:31     

出席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进行分组讨论

履职尽责 同心同德 谱写新时代府谷追赶超越新篇章

2月6日下午,出席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分成七组,就县政协主席白雪梅所作的《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县政协副主席董金海所作的《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7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协两个报告,热情洋溢,催人奋进,听了以后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伴顺委员:经过调研,我县存在农村教育资源浪费而县城教育资源短缺的现象,我希望能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其次,要优化教育结构,充分调动资深校长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年轻骨干教师展示自身才华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再次,要在打造名校上下功夫,让校长拥有办学自主权,更好的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做好初高中教育发展工作的连续性和紧密性。最后,要加强职业教育发展,让职业技校毕业的学生真正拥有一技之长,增加自身就业机会,也为府谷发展添砖加瓦。

赵雄飞委员:作为一名医生,我建议:一、合理配置优化医疗资源,进一步深化医疗改革,建立有效协调机制,根据不同岗位,将优秀特殊人才进行短期流通,实现有限人才的价值最大化;二、对年轻医务人员进行再教育再培训,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教育,教育医护人员勇于担当、精益求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加强医院与公卫管理机构的有效沟通联系,对地方病、流行病、传染病等热点问题进行调研,积极宣传与防控,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依据。

田候飞委员:中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舒心、安全的学习环境,是每位家长、学校、乃至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虽然近年来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效果显著,没有大案件大事故发生,但也不容乐观,偶尔还是有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学生等事件发生,我建议应该把校园安全管理提上日程,在大力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同时,积极强化安全管理教育;采取校园安保措施,加强重点区域巡逻,防患于未然;定期对经常与社会闲散人员、不良青年接触的学生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并与家长形成紧密联系制度,引导他们走上健康成长之路。

李高山委员:听了上午的报告,令人耳目一新、心情振奋,为我们下一年的工作目标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随着我县新区的逐步发展,目前居民住户达2000多户,部分机关事业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和窗口便民服务中心已陆续启用,但现有公共设施已不能满足群众需求,我认为要加快推进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比如,在新区规划中增设两至三处公共停车场,并在道路两侧规划停车位;增加公共卫生间的数量,为新区居民与来往人员提供便利;在经济适用房与政务中心附近安装路灯,实施“点亮工程”,方便来往行人与车辆出行。

郝留柱委员: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我县硬件设备不断完善,但是软件配置相对滞后,尤其是消防安全方面还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我建议:建立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度,责任人要及时将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向公安消防部门报告,将责任落到实处;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定期参加技能培训、实践演练,详细了解有关消防法律法规及管理制度,熟练掌握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规程,具备应急疏散、自救逃生知识、技能;由公安消防部门牵头,工商、住建、安监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多部门形成合力,加大执法力度,彻底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对在消防安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给予表彰奖励,对未依法履行岗位职责的行为,应依照有关规定予以追责。

刘丽委员: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以回归自然、体验农村生活为特色的休闲旅游农业已越来越成为人们减轻压力、放松心情的选择。因此,我建议:在七星庙周围山体及沿黄旅游经济带范畴内栽种桃花林,取意“十里桃花”之浪漫主义意蕴,增强七星庙的人文情怀和文化内涵,提升七星庙的观赏性,也可为我县市民打造一处赏花踏春的胜地,为沿黄旅游带再添一景。且桃树耐寒抗旱,耐贫瘠,适应本地气候,是我县的传统树种,具有防风沙侵袭,有保护文物的生态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引进水蜜桃等新品种,用于旅游景点采摘,增加周边群众收入。

崔雄委员: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高石崖等城郊环境污染程度进一步加剧,冬季尤为严重,空气质量不佳,给人民健康生活造成很大威胁。我建议:一是加大城郊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尽快拆除居民燃煤锅炉设施,加快高石崖区域集中供暖工程建设力度,切实减轻县城环保压力;二是加强工地施工管理。住建部门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管理责任书》,进一步加强街道开挖、建筑施工围挡设置、建筑垃圾填埋处理等方面的管理;三是交警部门要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监管,实行渣土运输准入制度,事先指定运输线路,对运输中的车辆滴、洒、漏等现象进行严厉处罚。

李娟委员:近年来,我县积极组织参加省市“丝博会”、“煤博会”以及“西洽会”等招商会议,并自主举办“首届海红果节暨金属镁产业高峰论坛”招商活动,引进一批绿色、环保、科技含量高、产业链较为完善的项目,招商引资取得一定成效。但项目引进来,后期的推进落实还存在一系列问题和困难。因此,我建议:一是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减少管理层次,做到制度公开、政策透明,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二是把营销环境纳入考核体系,形成自上而下重视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三是号召府谷人要为家乡代言,多多宣传府谷,让更多客商来府投资兴业。

王巧英委员:近年来,我县乡村旅游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总体来说,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如打造旅游产品多样化,产品开发深度等,在新的经济发展形势下,可进一步因地制宜积极创新,激发乡村旅游发展的内在动力。对此我建议,打造“政府+农户混合发展模式”,由政府主导各种旅游活动,农户提供旅游服务,大力发展和整合农家宴、农家旅馆、农家采摘、生态观光等特色乡村旅游服务,实行门票统一、销售统一、结算统一,按比例分配收益;发展“公司+农户模式”,由村出资成立旅游公司,对外承揽旅游业务,对内实行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农户提供闲置住房和餐饮等服务,共同推动乡村旅游又好又快发展。

孙春林委员:近年来,我县中小学教师工作量大且工资待遇不高,激励措施不足,与此同时,高端人才进入我县的吸引力不断减弱,对此我建议,应该适当增加对教师的激励措施,提高全县整体教育水平。其次,河滨西路海富巷口属于政府、学校、商业等交汇地段,且该路段通往河滨公园,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但是目前河滨西路只有15年前建设的前石畔学校地下通道,远不能满足市民交通便利的需求,对此我建议,在河滨西路海富巷口新建地下通道,实现人车分流,满足学校、游客和居民的需求。

赵永飞委员:我县民营医院没有公立医院的竞争优势,大多效益不高,且东南部乡镇的基层卫生所由于地处偏僻,运营艰难。因此我建议从养老入手,对经营困难的民营医院和基层卫生所进行改革,积极落实中省市“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的政策,将这些医疗资源整合起来,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同时将这些民营医院和卫生所纳入养老体系,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进而为我县老年人提供连续、优质的医疗、养老、护理一体化的健康服务。

高勇委员:近年来,我县营商环境欠佳,民营经济活力不够,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势在必行。因此我建议,政府将工作重点放在“放管服”改革上,政府工作人员必须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面向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切实解决企业所遇难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该管的事情一定管好管实管到位,助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不该管的坚决不越位不伸手,切实划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降低企业与政府之间交易的谈判、履约和办事的成本。

王建华(各界人士联谊会会员):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一直是热点问题,目前我县基层卫生院高级职称人才少,专科人才缺乏,尤其是儿科人才奇缺,全科医生也严重不足。希望政府能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改善乡村卫生院医疗设施,解决看病难的现实问题,使他们能够就地及时就医。

(作者:李玲 孙艺宁 周宁 白静 郅帅 刘岳 贺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