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2018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2-06 15:23:32   作者:高艳飞 吕晓慧 康舒   

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县政协主席白雪梅作《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主持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董金海作《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7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委员、扶贫办主任史飞良作专题发言

县政协常委、工商联主席陈昊作专题发言

县政协常委、教育局招生办主任张怀树作专题发言

县政协常委、县医院急诊科主任赵雄飞作专题发言

县政协委员、“两新”工委书记刘宇虹作专题发言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呼唤新作为。2月6日上午,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新区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共聚一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共同为把我县建设成秦晋蒙交界最富活力、最有魅力、最具影响力的县级城市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杜寿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延,县长杨成林,县政协主席白雪梅,县委副书记杨鹏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胜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温子斌,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董金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张向君主持。

大会应出席委员155名,实到会委员14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审议并通过本次会议议程;县政协主席白雪梅作了《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董金海作了《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7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5位县政协常委、委员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白雪梅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我县进入经济新常态以来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发展活力最强的一年,也是政协工作重点突出、特点鲜明、亮点频现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县委、人大、政府同心同向、合力合拍,积极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时,白雪梅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续写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篇章的重要一年。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需要我们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有新思考、新举措、新建树。2018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着力在协商有序、监督有力、参政有为上下功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府谷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白雪梅强调,2018年县政协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把准政协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省委、市委全会和县委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对标“追赶超越”任务,以省委“五新”战略和市委“三大目标”为导向,立足府谷实际,统筹安排,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准确把握我县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二是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展现政协作为。要准确把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围绕县委、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不断探索改进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方式方法,找准发挥政协优势与服务发展的结合点,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招商引资选优选强、工业五大基地建设等课题开展专题协商;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委员对农村“三变”改革、乡村振兴战略、村容村貌整治、特色农产品打造等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委员对县城棚户区改造、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孤山川河道综合整治、黄河滩涂景观公园建设等市政建设项目进行监督性视察,全力促进县委政府各项富民惠民举措落到实处,把县委和政府的主张、决策传递到社会各阶层。三是坚持把团结民主作为永恒主题,汇聚政协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党派团体参加政协共同性事务的协商,大力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加政协活动、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深化同党外人士的团结合作;要不断丰富政协文化内涵,鼓励委员开展文艺创作,举办各类艺术展览、书画创作、文化联谊等活动。四是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体现政协特色。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全过程,改革创新议政形式,形成以全委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为重点,以对口协商会、界别协商会、提案办理协商会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新格局;要扎实推进今年协商计划落实,围绕协商议题,推出一批站得高、看得远、谋得准的议政成果;要创新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县级领导包抓机制,提升办理层次,增强办理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监督内容,把握监督原则,创新监督形式,完善监督机制、落实监督要求。五是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树好政协形象。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把打基础、上水平作为机关建设的突出抓手,着重就深化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打造过硬队伍,提升履职能力。

董金海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356件,经审查立案219件。截止2017年10月底,立案的219件提案已全部办复。从办理情况看,提案所提问题和建议已解决和采纳133件,占立案总数的61%;列入计划逐步解决和采纳62件,占立案总数的28%;因条件不成熟作为工作参考的24件,占立案总数的11%,相关承办单位向提案者作了解释和说明。2018年提案工作将严格按照中共十九大和县委十八届四次全会要求,紧紧围绕实现追赶超越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强化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献智献力。

县委、人大、政府、人武部、法院、检察院的县级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在府省、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的各部、局、委、办、直属事企业单位党政正职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县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部分驻府单位负责人;各镇、农业园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党政正职;部分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县政协文史资料员;县政协读书会会员;府谷县各界人士联谊会会员出席开幕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