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国府谷海红果节 >  正文

高峰论坛丨海红果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11 09:45:43   作者:刘佳   

论坛现场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巡视员、科技部陕北扶贫团团长唐玉立作“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特色产业升级”报告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作“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报告

首届中国·府谷海红果节暨金属镁产业高峰论坛期间,10月10日,海红果产业论坛在向宏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

论坛上,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巡视员、科技部陕北扶贫团团长唐玉立作了“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特色产业升级”报告;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作了“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戴小枫作了“中国特色农产品加工之路”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吴永常作了“县域创新发展规划”报告;榆林农校高级讲师强建才作了“海红果生物学特性”报告;陕西科技大学杨辉作了“海红果及产品药用价值研究”报告;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规划部主管周叶润、研究员郑阳解读了府谷海红果区域品牌建设战略规划;榆林市科技局副局长牛建生宣读了陕西省海红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文件。

县长杨成林致了欢迎辞;县委副书记杨鹏程作了府谷县海红果产业发展报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樊小荣主持了论坛;副县长安璐宣读了秦晋蒙海红果产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协议书。

杨成林在致辞中表示,府谷海红果产业起步早、规模大、效益好,但在苗木培育、品种改良、品牌建设及市场开拓等方面还存在明显制约因素。此次海红果产业高峰论坛,是推动海红果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重要契机,希望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不吝赐教,多为海红果产业把脉会诊、传经送宝,府谷将始终秉持“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主动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方向,在协同创新方面求突破,在挖潜增效方面下功夫,在基地建设方面做文章,不断做大做强海红果产业,推动其在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小康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杨鹏程在报告中说,近年来,我县立足海红果这一独特资源优势,按照“做大基地、做强龙头、做响品牌”的发展思路,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夯实产业发展平台,彰显产业发展特色,努力打造全国海红果产业精品示范区,海红果产业已经成为府谷特色农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目前,全县海红果树栽种面积达5.1万亩,已投产海红果加工企业9户,手工作坊近30家,海红果创意产品达20多种。

中省市有关领导,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权威专家学者认为,府谷地处晋陕蒙三省交界地带,地理位置独特,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海红果产业基础条件良好,建议发展壮大海红果产业要从大数据市场分析、品牌营销和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入手,致力通过智慧融合的方式引领海红果产业走出“产业之门”,整合并提升产业效率,与其他产业进行信息化的融合,助力海红果在新常态下快速实现转型升级。

科技部、农业部、林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及对应省、市部门领导;神木市、保德县、河曲县、准格尔旗领导及各县旗的行业主管部门、企业负责人;海红果论坛邀请专家,府谷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上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县内相关企业、协会负责人共同参加本次高峰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