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党建视窗 >  正文

榆林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府召开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18-10-26 08:31:57   作者:田永成   

10月24日,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府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强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贺强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戴书记关于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要求;通报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部分县区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陈宁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尽锐出战,重点突出、推进有力,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成效较为明显。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切实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陈宁强调,要精准施策,筑牢战斗堡垒,进一步深化“星级创建、追赶超越”活动,扎实开展后进村压茬整建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夯实基层政权。要配强扶贫队伍,跟踪管理好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继续加大村级后备力量培养。要补齐短板弱项,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激发内生动力和村级民主管理上寻求突破。

陈宁要求,要立足长远,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主角,亲自谋划部署、亲自研究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对标中省要求、对标今年目标任务、对标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特别是要对照中省出台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对本县(市、区)、本部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要严格奖惩激励,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与落实“三项机制”、作风整治、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起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懈怠疲沓、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一律实行问题倒查、责任倒追;有实绩突出、表现优秀,受到中省市表彰的优秀驻村干部,要褒奖和重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