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党建视窗 >  正文

省委组织部来府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18-08-16 21:36:28   作者:杨瑞敏   

8月16日,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王丰一行来我县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副县级组织员姬世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登陪同调研。

位于富昌路便民服务中心的“爱心银行”倡导存储爱心、支取服务理念,通过党组织搭台、爱心银行牵头、全社会参与,将志愿者奉献的时间、实物、资金通过商业银行模式运营,开展“菜单式”精准服务、“草根式”救助服务、“代办式”便民服务,有效统筹了社区服务资源。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爱心银行”做法,希望进一步扩大范围,在惠及民生上做出更大贡献。

府兴路便民服务中心阳光社区推行全天候开放理念,坚持“让服务的阳光24小时洒满社区”,开设老年人日间照料、四点半课堂、快递代收、创业沙龙、社团文化活动、物业值守巡逻、幸福书屋、趣缘活动等场所,实现了社区服务不打烊。调研组对社区创新举措给予肯定,指出城市基层党建要进一步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天化路社区刚刚迁入新址,“党群e家”4个大字格外醒目。社区以“党”为魂,推出驻区单位、两新组织和新兴领域党建联盟;以“群”为纲,设立民情恳谈室、舒心苑、励志堂、爱心微利店等便民窗口;以“e”为轴,实现一键呼叫、一网联通、一站服务;以“家”为本,设立居民大讲堂、夕阳红驿站、残疾人之家,成为社区服务有效载体。调研组对社区“智慧党建”给予高度肯定,强调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提升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