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党建视窗 >  正文

古城镇:六措并举推进村级党组织换届扎实开展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04 17:35:29   作者:邬跃飞 王强   

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古城镇党委按照“严格标准、优化结构、依规依法、确保质量”思路,从“清、浓、严、精、细、强”入手,扎实推进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

调查摸底“清”。按照“突出早字当头,做实做细基础”原则,着眼底数早摸清、障碍早扫清、人选早掌控、措施早落实,于年初先期开展了班子研判与责任审计,并根据村情分类建立台账,全程跟踪指导、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余起。按照“星级创建、追赶超越”精神,建立了村级后备干部库,做实做细基础,解决了选人难、人选难问题。

宣传氛围“浓”。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下发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利用“富昌古城”微信公众平台、云MAS短信平台定期推送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和“六个严禁”、“四个一律”及“五选八不选”等内容,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提高了广大党员群众依法参政参选意识。

规矩纪律“严”。始终将严明纪律贯穿全过程,组建了督查工作组、财务清查组、综合考察组、选举指导等工作组,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箱,定期、不定期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有报必查、露头就打,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筛选工作“精”。认真广泛听取广大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充分尊重党员权利和群众意愿,公开、公平、公正选拔人才。把民主测评作为确定候选人的重要参考依据,全面实行“两推一选”,书面征求纪检监察、公安等7部门意见后,对正式候选人进行组织考察,运用“三项机制”对特别优秀但年龄突破提名上限人选实行一人一报,留任2名。

选举环节“细”。及时召开村“两委”换届培训会,各支部研究召开党员大会事宜,对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制定选举办法。在支部选举前集中精力,分工负责完成党员群众推荐、党员大会应到会人数统计等工作,确保党员到会率,保证大会选举成功。在具体操作上做到人选确定严格,选票填写规范,唱票计票公开。

班子选配“强”。坚持政治标准和事业为上,注重从致富能人、复退军人、大学生村官中选拔,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截止4月底,全镇已完成6个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选举产生支部书记6名、副书记2名、支部委员15名,平均年龄44岁;其中35岁以下5人、妇女委员6人,从致富能手、产业带头人中推选女支部书记1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