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接受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张培华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4 10:57:00     

府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

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情况报告

—2018年3月2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

府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 张培华

全县父老乡亲:

我是府谷法院执行局局长张培华,现就我局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8年的工作安排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2017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执行局共受理执行实施类案件1741件,结案1580件,结案率90.75%。申请执行标的8.37亿元,执行到位3.01亿元,到位率为35.96%。办理执行异议类案件54件,结案54件,结案率100%,接受辖区外法院执行事项委托19件,全部办结。

一、加大执行力度,执行效果显著。全年通过网络系统查询53625人次,网络查控存款4109余万元;开展“执行攻坚年”、“春季执行大会战”、百日“雷霆行动”、“冬季集中执行大会战”等专项活动,强制腾出房屋10余套,集中评估府谷、西安等地房产45套;召开3次执行款物集中兑现大会,共计现场兑付案款4900余万元。金融组赴河北、西安等多个省、市、县扣划、冻结17个账户,案款共计710余万元;强化信用惩戒,2017年集中向社会公布了2批共计362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报榆林市法院曝光两批64人次。共拘留309人次,罚款1人次,布控车辆42台,布控被执行人17人。全年通过淘宝司法拍平台拍卖49件标的物,网拍次数总计73次,成交29件,缴纳保证金129人次,成交金额2083.33万元,溢价率为14.51%,成交率为59.18%。

二、创新思路,成立执行110指挥中心,全面抓住执行线索。2017年7月成立了执行110指挥中心,开通热线,执行干警轮流24小时全天值班,接听当事人或知情人举报的被执行人、财、物线索。接听当事人或知情人举报的被执行人、财、物线索18次,接受询问32次,出警15次。

三、着力队伍建设,以执行宣传营造执行氛围。抽调本院年轻且业务过硬的干警充实执行队伍,成立6个执行团队和1个审判团队,优化人员配置,有效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构建纪律作风常抓不懈的机制,常态化开展司法廉洁教育活动。结合定期执行长会议、局务会,加强学习,参加了6期最高法院举行的执行系统“执行大讲堂”。向县委、人大等单位报送《执行动态》41期,报送《执行简报》33期,与县电视台联合摄制执行主题报道3次。

四、寓司法人文关怀于强制执行之中,促成纠纷根本性解决,本年度执行局对被执行人无履行能力而生活极度困难的8案申请人发放执行救助款46.7万元。

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一、坚持在县委统一领导、人大、政协监督、政府支持和社会各界配合下,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

二、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紧盯“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加大执行攻坚。

三、要严格执行程序,提高办案质量。对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及说明》标准,用足、用好执行措施、逐项完成,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的到来。加强执行管理平台建设,及时、准确、全面的录入案件信息,推进执行办案系统的全面应用。

四、加强培训,提高执行人员素质。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对执行工作的重点环节、执行措施、执行程序等进行学习,进一步提升执行干警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

五、全面强化司法救助工作。对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且申请执行人生活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通过简化救助程序,提高救助效率,将有限的救助资金用在“刀刃上”。

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选择部分典型案例,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努力为建设诚信府谷做贡献。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