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接受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虎忠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4 10:18:54     

府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2018年工作安排情况报告

——2018年3月28日在府谷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

府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韩虎忠

全县父老乡亲:

根据会议安排,我就政府办去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情况报告如下:

2017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县政府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有效保障了县政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辅政能力得到新提升,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办事效率,597项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入驻政务大厅,全年办理各类业务15万件。加强公文处理规范化建设,全年印发各类政府文件892件,起草领导讲话120多篇。扎实开展督查活动,围绕煤炭运销秩序整顿、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全年共下达督办通知102件,组织督查56次。

事务处理取得新成效,积极调处群众来访,机关办公秩序得到全面规范。强化应急管理,新设立集中人员避难场所15个,实现应急电子信息化全覆盖。认真落实人大交办事项,共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49件、政协委员提案85件。切实增强政府门户网站的互动交流、信息公开功能,发表各类政务信息4299条,百姓问政、县长信箱回复群众来信494件。

服务保障再上新台阶,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形成秩序井然、积极向上的机关工作氛围。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着力强化统筹协调,累计组织各类大中小型会议和活动230余次,基本实现零差错、零失误,达到服务周到、组织有序、协调到位的效果。

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2018年,县政府办将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谋划,前瞻思考,在服务大局上精准发力,在服务基层上狠下功夫,在服务群众上寻求突破,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立足本职,勤勉履职,推动工作有效落实。不断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继续强化政府法制建设,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加大决策执行力度,围绕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脱贫攻坚、固定资产投资、提案议案办理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创新理念、健全机制、完善措施,定期开展现场督查、专项督查,力促各项工作及时有效落实到位,确保政令畅通。

二是突出重点,精细服务,打造高效政务环境。按照“精准管理、精细服务”的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缩短审批时限,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强化统筹协调,认真履行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各方的职责,有效整合各种资源,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及时调处各类事务,促进机关高效运转。

三是找准定位,苦练内功,提高干事创业本领。紧贴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好调查研究、办文办会等工作,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完善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车运行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营造重担当、争奉献的机关工作新常态。

以上报告,不妥之处,请予批评指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