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  正文

原省长程安东来府调研沙漠生态城市群建设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05 15:24:04   作者:郝建邦   

8月30日,原省长程安东一行来府调研沙漠生态城市群建设。

程安东一行先后深入我县河滨公园、新区、黄土地摄影艺术馆、古动物化石馆、林业展览馆和黄河集团、天桥化工集团,详细了解我县近年来在城市建设、生态保护、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充分肯定了我县发生的显著变化和取得的可喜成绩。

在榆林沙漠生态城市群建设座谈会上,程安东指出,榆林要把生态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好荒漠化和水土流失治理,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引导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努力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水平。要坚持绿色发展,树立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意识,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在建设沙漠生态城市群方面,要以点连线、以线串点,通过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建设档次,增强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努力形成以榆林城区为中心的城市群。要强化海绵城市建设,充分利用河湖湿地等生态空间,提升水源涵养能力,缓解雨洪内涝压力,促进水资源循环利用。课题组要认真深入开展研究,为建设沙漠生态城市群提供重要参考。

据悉,《建设榆林沙漠生态城市群》课题研究于2013年由程安东提出,以榆林市城市发展为研究对象,从生态环境现状及水资源状况分析、城市化现状、沙漠生态城市群整体布局等方面进行研究,为榆林未来城市建设规划和县区的城镇之路提供战略指引,对城市发展过程更加环保和科学起到引领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