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  正文

高石崖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5-06 16:27:38   作者:白静   

5月6日,高石崖九年制学校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八百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高石崖医院预防保健科的两位医师主讲,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整个讲座紧紧围绕中小学生应如何防治结核病以及该如何做两大方面展开,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的各类基本知识,并对中小学生如何防治结核病,提出几点建议: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可以有效预防肺结核;咳嗽喷嚏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咳嗽、咯痰两周以上,应及时到医院诊治等。同学们通过讲座了解到了结核病的概念、流行史、流行特点、常见症状、传染性、传播方式、控制策略等知识。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讲座旨在加深学生们对结核病的认知程度,让他们懂得在生活中如何早发现结核病、防治结核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