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专题 >  正文

府谷非公党建工委:用“50个有没有”助力“两学一做”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6-07 09:56:59   作者:郝先锋   

近日,府谷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制定了内容包含“50个有没有”的学习方案,在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该学习方案是在综合上级部门有关“两学一做”精神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自身实际而制定。方案根据学习进度和方式提出了包括“安排部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11重点项工作,在每一项工作后都以提问的方式,提出了如“有没有每月集中学习相关记录”等50个学习内容,并且表明了学习对象、完成时间和体现方式。方案简洁明了,操作性强,在内容上特别注重学习方式创新,民主评议和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等。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流动性大,要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等,所以在其中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要充分考虑其行业特点和自身实际,在方案制定上要简洁直观,可操作性强,并且将学习教育的效果体现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上。

集中学习教育注重“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引导党员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着力解决部分党员理想信念动摇、意识不强;宗旨观念淡薄、联系群众不够;组织纪律散漫、作用发挥不好;道德行为失范、社会形象不佳等突出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