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激发内生动力 力脱贫攻坚 >  正文

府谷田家寨镇发放“精准扶贫政策解读机”效果好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25 08:15:40   作者:魏丽娟 赵迪   

“贫困户认定标准和程序是什么?”“贫困家庭成员住院报销有哪些程序?”打开巴掌大小的收音机,解读“识别程序、脱贫标准、社保兜底”等各项扶贫政策的录音便传入耳朵。这是府谷田家寨镇落实精准扶贫的一项新举措。解读机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后,该镇派出镇村干部向每一户贫困户教授使用方法,确保发挥解读机的价值。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田家寨镇为全镇89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了“精准扶贫政策解读机”——掌上收音机。这个收音机收录的内容都是镇村干部扶贫工作的日常积累,一问一答都是身边的实际案例,听到的声音也是家乡的腔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