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激发内生动力 力脱贫攻坚 >  正文

清水:扶贫路上带不走的工作队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13 15:49:16   作者:刘岳   

漫步在清水小字村,公共秩序和谐有序,乡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邻里关系和睦友善……小字村百姓正用幸福的微笑展现着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都源于清水镇小字村驻村工作队的无私奉献。

清水镇小字村驻村工作队成立于2015年,共有3名队员,现任队长王浩,成员白家毓、张华。自去年以来,驻村工作队长期在村上居住开展工作,每名工作队队员深知脱贫攻坚是国计,是民生,是一项系统工程,绝不能简单地“头痛医头,脚疼医脚”,局部整形,而应该协同闯关,整体塑造。王浩告诉记者,他们每个队员都坚持三个原则,第一坚持思想、行动保持统一的原则;第二“防越位”原则,每个队员都能够在各司其职的前提下不超越自己的职责;第三“补缺位”原则,工作队积极寻找扶贫工作的短板,为扶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工作队在小字村成立了就业推介服务站,通过介绍先后帮助9户贫困户和17个普通群众解决就业问题,并且工作队每月开展“大走访”活动,到每一户贫困户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核算当月收入,宣传扶贫政策,问询存在问题等工作,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我们每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都深知,打赢脱贫攻坚战,绝不是一日之功,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必须脚踏实地、扎实推进工作,尽可能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贫困户。每一项工作的开展,我们队员们都能自觉抓好贫困户最盼、最急、最难的问题,用行动消除距离,用脚步丈量民情,时时刻刻把贫困户的事当最头等大事来办。”王浩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