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激发内生动力 力脱贫攻坚 >  正文

孤山:畜禽“三代”让无劳力贫困户启动“造血”功能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12 10:42:58   作者:刘岳   

6月11日,孤山镇举办扶贫开发项目畜禽“三代”分红仪式。

仪式上,荣鑫养殖专业合作社为14户贫困户分红27000元,镇政府针对有劳力的贫困户进行扶贫政策及劳动技能培训。“去年九月份我们在养殖场签订了‘畜禽三代合同’,今天给我们分了半年的红利1500元,这对我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帮助,今后我会好好努力,艰苦奋斗,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李守文说。

畜禽“三代”是由爱心企业“府谷县荣鑫养殖专业合作社”为甲方、在册无劳动力贫困户为乙方、合作社和贫困户所在村村委会为丙方签订的畜禽“代买代养代销售”合同,对贫困户养殖产业给予“保姆式”管理,形成“合作社+村委+贫困户”扶贫开发运行模式,让无劳力的贫困户产生“造血”功能,在小康路上不掉队。荣鑫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畜禽抗病害能力和合作社养殖条件以及市场情况,畜禽“代买代养代销售”暂定为肉牛、羊,经村委组织协调,在册贫困户自愿给合作社投资5000元,由合作社为贫困户代买一头100公斤的牛犊,并为其代养代销售,代养一个周期为12个月,投入股金日为起始日,一个周期结束后5日内,合作社给贫困户本金的60%的利润,即入股养牛1头,股金5000元,可收益3000元。目前共涉及14户41人在册贫困户,共入股9万元,养牛18头。

“精准扶贫重在精准,也贵在创新,我们要创新发展思维,拓宽发展渠道,积极鼓励广大贫困户通过入股养殖合作社,创业增收,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早日实现精准脱贫。”孤山镇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