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激发内生动力 力脱贫攻坚 >  正文

精准扶贫 就业先行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11 16:21:52   作者:张旭刚   

贫不贫、富不富,关键看收入。要脱贫致富,首先要解决的是就业的问题。近日古城镇又通过新一批就业岗位助力贫困户脱贫。

比路径方法,多渠道促进就业增收。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古城镇积极探索就业扶贫“创新模式”,精心打造“就业扶贫新思路”,通过对辖区用工需求的统计和建立就业帮扶工作台账,充分挖掘就业岗位。根据易地搬迁劳动力就业和该镇用工需求,镇政府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劳动技能培训,提升就业人员适应各类工作岗位的能力,让每一位贫困人员都有一技之长。同时,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按照镇政府与贫困劳动力人员间双向选择的原则,积极促进稳定就业,切实保证扶贫工作的精准性,真正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

此次就业包括特设公岗一名,公益专岗六名。镇政府经过报名、筛选共录用公益林管护员一名,道路养护员六名。录用的七名贫困户和特殊困难户每月都有固定的收入,通过保障就业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该镇始终坚持让每一位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者真正实现安居乐业,以让一批又一批困难群众捧上迈步小康的“金饭碗”为目标,努力工作,促就业、保增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