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激发内生动力 力脱贫攻坚 >  正文

杜寿平到王家墩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1-23 09:18:22   作者:田永成   

11月22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杜寿平带领县委办、扶贫办负责人到王家墩便民服务中心郭家庄则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郭家庄则村委会,杜寿平详细了解了当前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听取了该村“第一书记”关于贫困户精准帮扶具体措施的汇报,与镇、村干部共同探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杜寿平强调,要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落地,提高政策有效性。要充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激发他们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以产业发展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让他们从产业发展中受益,早日脱贫摘帽。

在走访包抓户高俊兰和郭照焕家庭时,杜寿平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生活开支情况,听取了他们对生产生活的主要打算和具体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过上幸福生活。在得知高俊兰有较强的自主脱贫意识时,杜寿平希望她再接再厉,坚持发扬自主脱贫精神,通过自身辛勤劳动和党委政府的帮助,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