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海红花开-大美府谷 >  正文

府谷首家红色文化博物馆开馆 免费对市民开放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4-26 17:51:34   作者:韩雪娇 李玲   

文化谱新篇,府州添胜景。 4月26日,府谷县碛塄农业园区郝家寨村喜气洋洋,锣鼓声、掌声、欢呼声响彻云霄,整村欢腾。府谷县首家红色文化博物馆在这里举行开馆仪式,正式向公众亮相。县长杨成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彦,县委副书记杨鹏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建林,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县政府调研员蔺振华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仪式由尚建林主持。

仪式上,蔺振华作了致辞;县老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红色文化博物馆筹备布展情况;县民政局负责人宣读了博物馆批文;杨彦作了讲话;杨成林和杨鹏程共同为府谷县红色文化博物馆揭牌。

杨彦在讲话中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博物馆是展示这座城市文化重要的窗口。希望府谷县红色文化博物馆能准确把握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按照“文化惠民、共建共享”的办馆理念和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好红色文化的保护、展示和宣传、研究等工作,努力营造高品位的红色文化场所,为府谷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文化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

仪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进入博物馆参观,领略各个历史时期的人文风貌,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艺演出。同时,县团委、妇联授予府谷县红色文化博物馆“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和“府谷县家风家教实践基地”。

据悉,府谷县红色文化博物馆由碛塄农业园区郝家寨本地村民、我县优秀民营企业家郝治林筹资建设。博物馆占地800余平方米,共分7个小展厅,主要记录和收藏从1926年到1948年期间,我县党组织的重要活动、人物事迹等历史文献资料和一些珍贵的生产生活用具、办公学习书籍、红色文化物品等实物遗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