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金秋时节走乡村 >  正文

走基层||海则庙推行 “评星晋级”制度,激发干部工作能动性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1-01 14:54:52   作者:郝先锋   

每个月,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和各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都要坐在一起,通过公开投票的方式,从他们中间选出本月份“星级”片长、干部、驻村干部和村支书、主任各一名。

这一被称为“评星晋级”的干部管理制度,在海则庙已经评出了四期。评选标准围绕便民服务中心整体工作目标和各职能部门、岗位分工而定,既反应了各职能部门、岗位的共性要求,也充分考虑了各自的工作性质。

“实际上,每一名干部平时的工作表现如何,大家心中都有一杆秤,通过公开投票的方式选出优秀,最能反映实际、体现民主。”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温玲如是说。

从目前评出的“星级”片长、干部、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社会反响来看,他们均工作能力强、个人素质高、群众普遍认可。

“评星晋级”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全体干部的工作能动性,彼此比学赶超,工作效率得到极大提高。

据了解,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 “评星晋级”干部管理制度的推行,是受其早先推行的“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的启发而制定的。在今年初,其在全体村民和各机关事业单位中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涌现出了张二赖等十名勤劳致富、诚实守信、家庭和睦、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优秀家庭和个人,并给予公开表彰和奖励。

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已经形成了制度,对于连续几个月被评为“星级”的干部将给予物质奖励,并将“评星晋级”结果纳入对干部的考核中,成为提拔重用的依据。

这位工作人员还称,“评星晋级”制度的制定和实施,实际上是对于主要以“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为主要内容的“三项机制”的贯彻和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