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扫黑除恶 >  正文

府谷县木瓜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4-11 16:15:19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府谷县木瓜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服务保障全镇社会稳定和平安木瓜建设为主线,精心组织、深入推进,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

一、提高站位,精心组织。镇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和镇村两级干部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及存在不足,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木瓜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建立了镇党委政府负总责、包村领导对村负责、村干部属地包抓的长效管理机制。镇党委与各村、各站所签订了责任书和承诺书,形成了职责分工明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维护全镇社会稳定。

二、创新宣传,营造声势。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发放公开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进村入户宣讲、制作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宣传发动,营造打击声势,做到人人知晓。截至目前,悬挂横幅30条,制作大型固定宣传栏2块,微信平台发布消息2条,到村宣教30余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利用党员活动日、庙会、集会等时间节点,发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进行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和参与专项斗争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三、认真摸排,重点整治。采取多种渠道,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和重点整治力度,坚决消除辖区不稳定因素。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邮箱等举措,及时收集汇总举报信息,及时研判处置。按照“20个彻底摸清楚、5个坚决不放过”工作要求,坚持动态摸排和核查贯彻始终,广泛收集信息,做到线索摸排无死角、全覆盖。结合村情民意走访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走访,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收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建立奖励机制,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统筹协调镇综治办、司法所、警务室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对问题线索逐项甄别,建立台账,全部实行清单制管理。

四、健全机制,长效治理。健全完善“周汇总、月通报”机制,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管理台账,通过微信、QQ工作群晒工作进展,既交流经验做法,又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互比互学、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移风易俗工作结合起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毒瘤”;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相结合,对不合格党员按程序进行处理,净化党内风气;与普法教育结合起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