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扫黑除恶 >  正文

麻镇便民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5-24 15:13: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确保全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起步、精准发力,麻镇便民服务中心全面部署,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今年2月以来,全中心多次召开镇村两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对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重新修订了《麻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调整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宣传、督察、日常事务三个专项工作组,通过建立党委政府总体负责、领导包村、干部驻村责任制,细化责任分工。建立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动态管理台账,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纪实。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维护全中心社会稳定。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召开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群发短信、发放宣传彩页、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进村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截至目前,累计利用集市开展专题宣6次,设立户外广告牌3处,发放宣传彩页19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余张,悬挂横幅25条,群发短信4600余条,在各村主干道及集镇统一刷写了永久性宣传标语8条。此外,出动干部30余人,已入户走访调查896户、2136人,摸排线索并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营造“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认真摸排,精准打击。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本常识》,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黑恶势力特征、14类重点打击对象等内容。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优势,结合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土地征用、环境保护、项目协调等重点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建立“日排查,周报告”的工作机制,通过多种渠道对社会人员进行严密摸排,建立台账,将排查出的人员作为重点打击惩处对象。推动落实重点领域监管责任,坚持打早打小,形成压倒态势,一茬接着一茬打,持续发力,最大限度挤压黑恶组织滋生空间。参照涉黑涉恶违法犯罪14类打击重点,精准确定打击对象,目前已摸排出2条涉黑涉恶线索上报到县扫黑办。

四是发动群众,长效治理。扫黑除恶工作中,群众是恶势力的受害者,更是知情者,他们掌握着最一线最直观的线索。为了进一步发动群众,在各村设立一个举报箱,对外公布政府和派出所设立的举报电话0912-8851001、0912-8853110,给广大群众提供举报渠道。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匿名,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网络通信或其他方式进行举报。按照府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一经查证属实,对举报人给予1000-20000元奖励。此外,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与移风易俗工作结合起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毒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