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创文专题 >  正文

孤山镇: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05 08:56:25   作者:杨越敏   编辑:赵云锋



整洁的街道,漂亮的生态屋,走在孤山镇的街道上总是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村容“颜值”提升的背后是当地政府下大力气实施的人居环境整治惠民工程。

“原来居民的生活垃圾乱倒,经过治理后,镇上建了很多垃圾屋,增加了很多垃圾收集设施,每天都有工人清扫,现在的环境非常好。”居民张宏感慨地说。张宏是孤山的一名环卫工人,作为地地道道的孤山人,他对孤山人居环境的变化有着深刻的感触。2017年5月以来,孤山镇就环境卫生进行市场化运营,将孤山镇所在范围内的府店公路沿线、镇政府所在地、五里墩煤台、南关、五里墩、花塔村区域托管于安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雇佣环卫工人30人,管理人员2人,清运司机4名,对区域内卫生进行日产日清,形成长效机制。

而对于托管区域外的行政村,孤山镇根据保洁面积和保洁强度配置保洁员,做好村内垃圾收集、公共环境保洁、可再生资源分类回收等工作。

今年以来,镇政府在环境卫生整治上下了大力气,投入199万余元,用于新购25个双盖垃圾箱,修建垃圾屋9座,生态水泥垃圾回收点15座,新购55个铁皮垃圾桶,30个手推车,新建垃圾池9个,维修旧垃圾箱,清掏公共厕所等重点项目。同时,还对镇垃圾中转点进行整改,实施长140米的防护网。

随着一村一品厕所改造工程的落地,孤山镇杨家沟率先实现整村推进,五里墩、花塔、房塔村民自愿原则推进。截至目前,全镇已新建水旱两用无害化卫生厕所115座,新建卫生厕所28座,改造10座无害化卫生厕所、225座卫生厕所。

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仅要硬件过硬,软件也要同步到位。孤山镇11个行政村全部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共清洁生活垃圾3090余吨。清理村沟村塘130余吨,清除残垣断壁47余处,张贴宣传标语30余条,通过多次的集体活动,让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充分深入人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人居环境处理设施、规划、建设、运行和监管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孤山镇干部赵辉如是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