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创文专题 >  正文

【创文】拆除!新尧渠巷口违法建筑 十多年占道经营摊点被取缔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18-12-06 08:29:12   作者:邬跃飞   

12月5日,府谷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经过前期多次实地走访、深入调研,认真听取民意后,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对新尧渠巷口一处盘踞长达十多年的违法占道经营摊点进行了依法拆除。

此次行动,共依法拆除临时性用房与违法建筑和构筑物四十余平方米。拆除工作开展前,市容市貌监察大队举全队之力,对违建者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告劝其存在的安全隐患,讲明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违章搭建和占道经营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的不便。周而复始,被拆除的违建经营者终于对拆违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愿意配合。

拆除现场,市容市貌监察大队领导靠前指挥、场上督战,执法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文明有序地开展拆除工作,拆除对象与过往群众主动上前搭手帮忙,现场一片和谐,整个处置过程实现“零强拆”。最终,经过一上午的执法行动,新尧渠巷口违法占道经营摊点被依法成功取缔,周边市容环境得到了改善。在拆除违章建筑和清理杂物的行动中,执法人员没有遇到任何阻挠,行动迅速。

该巷口是车辆进入新尧区巷内的必经之路,本来狭窄的道路又被二十余米的违章建筑所占据,周边群众怨声载道,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与群众生活环境。为此,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曾多次接到群众来信、来电、上门举报,经过与违建者多次沟通,考虑到其生活困难并对其住所进行了妥善安置。最终,这一群众关注的顽疾于今日得到了彻底解决。“盘踞多年,终于拆除了,出行方便了,巷道整洁了。”过路的群众纷纷为执法部门的拆除工作称赞叫好。

针对这次拆除行动,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直面问题、周密部署、多方动员、化解矛盾,对这一存在县城中心十几年的违法搭建场所进行了集中依法清拆,打造出了全县和谐清拆的良好“样本”。 据了解,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还于今年3月份和5月份先后取缔了盘踞于二道街旧市场口多年的占道经营摊点和旧汽车站国贸对面空地的违法建筑和构筑物。经过市容市貌监察大队的连续攻坚,目前,县城重点区域视线范围内的违法搭建物已基本拆除完毕。

府谷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队长赵跃飞表示,“整治乱搭乱建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不仅需要相关部门的日常管理和高压打击,更需要涉事当事人的全力配合和支持,以及广大群众的认同和参与。这处违法搭建物存在时间久远,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次拆除行动,正是县委政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扫除阻碍我县文明城市创建顽疾的重要部署。下一步,市容大队将加大巡查力度,继续保持防控高压态势,对历史遗存违法搭建物敢于亮剑,对新增乱搭乱建发现一处打击一处,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