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创文专题 >  正文

【助力创文】齐心协力全方位整顿,府谷县市容市貌大变样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27 11:19:41   作者:杨建勋   

当前,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攻坚期, 府谷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上下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

府谷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作为创文的主要责任单位,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县创文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集中执法力量,突出整治重点,举全队之力,治理市容秩序顽疾。主要对沿街横幅、占道灯箱广告、野广告、流动摊点、店外店经营等违规行为重拳出击,拳拳见效,城区市容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为创文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集中整治行动开始后,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严格程序执法,公平公正执法。执法人员向沿街门店发放《关于开展市容环境整治的通知》,要求沿街门店一律店内经营,严禁店外堆放物品、搭建遮阳棚、摆放宣传品、在橱窗外乱贴乱挂等。随后,执法人员对仍存在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行为的商户,进行说服教育,并积极帮助他们搬离物品,清理店外杂物。在整个整治过程中,大部分商户都能积极配合行动,自觉进行整改。对于个别不配合、难管理商户,执法人员依法对其摆卖的商品进行了强制暂扣。中医院附近三门市、宏发对面、金信封闭路段等地方,店外店经营相对严重,反复性强,是整治的重点和难点。对于这些地方,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除了进行高密集巡查执法外,还指派专人进行监管,定点定岗,定人定责。

加大对中心城区各主次干道市容秩序的集中清理,是这次整顿的重点。执法人员深入大街小巷,沿店逐户宣传落实市容秩序的整治要求。特别是针对早、中、晚时段市容秩序,采取了错时交替、全覆盖、无缝隙工作模式。每天早上6点,执法队员开始上街执法,对占道经营的早市摊点进行重点整治;中午,执法队员休息时间仍坚守一线,对午间从事占道经营和店外店经营行为进行精准管理;晚上6点到12点,着力增加巡查力度,加强对全城区夜市的有力管控。与此同时,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还加大了对立式移动广告灯箱和户外广告牌的整治力度,对城区“牛皮癣”野广告的清除雇用专业人员进行不间断流动作业。为了打击野广告张贴行为,每天夜间增派人员对野广告违法张贴者进行围追堵截,起到了警戒、威慑的作用。

府谷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队长赵跃飞表示,在总结前期整顿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下一步将继续扩大整治范围,加大整治力度,要将工作的触角向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延伸,为创文工作做出更大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